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逗?運動中心控「掌溫計」不準 體溫僅35度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15

量體溫如果測不準,確實很麻煩!一間運動中心購買了測掌溫的體溫計,放在進出口使用,商品主打在10公分的距離就可以感測,但才用一個月之後,手掌貼上去,就開始感應不到,不然就是測出來的體溫過低,因為在保固期內可維修,但業者卻說實測沒問題退回,對此,消保官說,如果是沒有衛福部許可的醫材,就不能已「準確度」為由做退換,但如果業者涉及廣告不實,還是可以退貨。

圖/TVBS

 
走進運動中心,體溫機上面斗大標示,要民眾手掌靠進測體溫,但。

員工vs.客人:「耶。」

既然用手沒法測,不然換測額溫。

 
員工vs.客人:「還是沒反應耶,是當機了嗎。」

這家運動中心防疫期間,買了掌溫型的體溫計,商品廣告主打手掌距離10公分內,就可以感應到,一台6千元買了3台,但看看影片中就算手掌緊貼測,不是沒反應就是體溫過低。

圖/TVBS

投訴民眾吳小姐:「(測出來)體溫可能偏低吧,能偏低吧,對導致它沒有感,對導致它沒有感應到,人流來來去去然,人流來來去去然後可能十個裡面,後可能十個裡面,才有幾個是,才有幾個是OK的。」

不滿還在一年保固期內,請廠商送修,業者卻說實測沒問題,原封不動退還,還回應,這款測溫機並非醫用器材,僅供快篩無法取代額溫槍,認為是風大影響準確度,不過仔細看,測溫機放在進門後的大廳位置,運動中心還加裝了紙箱在側邊防風,卻還是感應不到。

北市消保官室主任楊麗萍:「廣告所確保的準確度,如果實際上並沒有的話,那消費者是可以要求說,既然沒辦法做到廣告的準確度的話,那我要撤銷這個買賣的契約。」

消保官說可能涉及廣告不實,可以求償,但為什麼測手掌溫度不準,其他廠商有解釋。

圖/TVBS

 
其他業者施心曼:「身體距離就是說你血液循環的距離,相對比較遠的部分,當然它(手)的體溫相對受影響。」

其他廠商者說目前溫測儀分紅外線跟熱感應兩種,紅外線是測量身體定點,不易受環境溫度影響,但價格貴,要40到50萬不等,至於熱感應則是測體表,一但天冷皮膚溫度低,就可能有誤差,通常萬元以內就有,體溫機想要準確,了解原理才能比較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中心#體溫#廠商#溫度#誤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83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