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包裹實名制! 「冒名通關」移送近3百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22

持續追蹤,為了防堵報關不實,關務署推出實名認證APP,目前已有250萬人註冊使用,今年就查出近三百件冒名通關的案件,移送檢調偵辦。關務署提醒,民眾購買國外商品,收到實名認證的通知訊息後,記得點開確認,若發現遭冒名,可以立刻回報系統檢舉,關務署就會介入調查。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關務署推出的,快遞包裹實名認證APP『EZWAY』,註冊人數已經高達250萬人,涵蓋6成以上的海外網購族,今年已查出不少冒名通關的情形,目前移送檢調偵辦的案件,已經有將近300件。」

今年五月上路的海外包裹實名制,原本目的是想簡化報關流程,和保護民眾個資,現在卻爆出連串問題,日前有民眾投訴,明明沒網購,也沒辦理實名認證,卻收到海外包裹,質疑海關實名制政策做半套,現在又有民眾個資遭盜用,即使發現後在app上點選「申報不符」,貨物照常入關,認證機制形同虛設。

關務署進口業務科林科長(電訪):「一天18萬個包裹,集中在晚上通關,報進來後推播訊息都在凌晨階段,不可能等民眾回報符不符和才放,不然每個民眾都要確認,包裹就會卡住。」

 
圖/TVBS

強調包裹案件數實在太多,等不到民眾確認,貨物經x光掃視後就會放行,一般報關行替民眾進口商品,必須持有進口人的委託書,違法冒名通關,一件包裹可罰6千到3萬元,但這些被冒用的人頭資料從哪來,報關行業者大多都會辯稱,是大陸託運商給的資料,企圖躲避刑責,民眾不想淪為冒用人頭,註冊實名認證後,別忘了這個動作。

強調要用app回報,註冊完不看,app有報關資料,會通知訊息,民眾要進去看,有遭冒名趕快回復,系統就會去查。

圖/TVBS

一但有民眾檢舉,關務署就會約談報關行,但事後補救已經太晚,主管機關主動落實清查,將不肖報關行撤照,或許才能真正解決長久以來的報關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裹#檢舉#關務署#冒名#註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300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