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敢喝?嬰用瓶長霉 保母遭控清潔不佳

記者 謝宜倫 林佳彣 / 攝影 王華麟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00:07

發霉的瓶子,你敢拿來喝水嗎?台北一名李小姐,透過內湖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找到合格保母托嬰。結果她發現,寶寶的水瓶吸管和奶瓶奶嘴,竟然發黑長霉,不禁懷疑保母的清潔工作,是否沒做到位。對此,保母澄清奶嘴天天洗,但也坦承疏失,誤裝了髒污吸管。

圖/TVBS

 
拿出奶瓶和水瓶,這些都是寶貝兒子,每天使用的,只是,家長從保母手上拿回家,卻發現怎麼怪怪的。

投訴家長李小姐:「裡面它是發黑發霉狀態,而且我跟我先生,用指甲都還摳不掉,她拿兩天前沒洗的奶瓶給我,還機會教育我,他(小孩)夠大了,可以不用做消毒,我自己看到都吃不下去,難道保母自己願意,喝這樣的奶瓶跟水杯嗎。」

原來10月中,李小姐找上,內湖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找合格的專業保母。

 
圖/TVBS

也親自面試,並在11月2日,送托一歲男寶寶,12月9日小孩生病發燒後,她拿回的奶瓶和水瓶卻發霉,懷疑保母清潔沒做到位,更質疑主管機關監督有問題。

投訴家長李小姐:「我們盡全力給他,我們能給的最好的,可是沒有想到說,我們精心挑選的保母,竟然是這樣對待我的小孩。」

面對質疑保母澄清,奶嘴都有天天清洗,但也坦承疏失,誤裝到淘汰的水瓶吸管。

至於保母居家環境把關,主管機關表示,每年會定期訪視,也會依托育品質等情形,調整為一年四訪。

像是新北市保母協會,都會派專人定時到訪,檢查40個環境項目。

新北市保母協會板橋南區督導葉曉佩:「譬如說安全扣,看一下這個桌角是否符合安全,我們也是會檢視他的廚房,連最基本的瓦斯防漏偵測器,還有偵煙器。」

圖/TVBS

 
瓶瓶罐罐方面,則由家長和保母,溝通如何清潔。

這回事發之後,李小姐真的放心不下,不只終止托育,乾脆自己在家帶小孩,畢竟疫情期間,任何會放進嘴巴的東西,都會再三注意,更何況瓶子還是,小寶寶每天都用到的器具,對家長來說,健康真的比什麼,都來得更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霉#保母#環境#小孩#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