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奇美博物館貴一倍! 國軍蓋50億軍史館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27

國防部規劃在台北市北安路、明水路口旁興建地下3層、地上7層的「國家軍事博物館」,但預算越編越多,從一開始17億,漲到現在要價50億元,立委揭露這筆錢原本要用在官兵營設改建上,現在國防預算吃緊,還亂花大錢蓋蚊子館。

圖/TVBS

 
國防部預計在台北大直,空軍司令部正對面興建一座軍史館,但是預算費用一路從17億暴增到50億,甚至比台南的奇美博物館貴了一倍之多。

其實這計畫早在五年前馬政府時期,就要來執行但因為預算等等問題,遲遲未動工。

時任總統馬英九(104.10.24):「我們國軍有一個歷史文物館,在貴陽街我去看過一兩次,內容也不錯但是太小了,沒有辦法容納這麼多的史實。」

 
現有軍史館:「飛機在白白的地方,一個刻度是5,現在是10度。」

圖/TVBS

而現有軍史館在台北市精華地段,但成效不佳每日到館人數屈指可數,這棟新建的原本初期編列17.5億,打算將三軍軍官俱樂部,桂陽路軍史館台北國軍英雄館,三合一搬到新的大直軍史館,但這塊地是特定機關用,不得有餐飲和住宿行為,少了兩大工程預算還加倍多,立委痛批這預算根本亂編。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國內很多頗具規模,而且經營非常好的這些博物館,它的造價都不到它的一半,花大錢到時候蓋出蚊子館,不只浪費我們的預算,尤其這個軍史館,還是用營改基金去編列的。」

老共軍史館:「這個是東風二號導彈,一樓裡面飛機都有故事。」

解放軍在北京的軍事博物館大小,跟未來我軍要興建的大小差不多,建築面積都大約都是9個足球場大。

圖/TVBS

美國陸軍博物館更霸氣,建物面積足足再大了三倍,裡頭坦克戰機是標配外,還結合電玩遊戲體驗,大小朋友都能玩。

 
各國都會興建軍史館,保存戰火下的珍貴記憶,但現在軍費吃緊的台灣,這每一毛錢都該花在刀口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軍史館#文物館#導彈#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