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小黃綁卡支付 「沒上車」收85元、客疑盜刷


發佈時間:2020/12/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0:28

有民眾用計程車隊APP,幫朋友叫車,但卻等不到小黃現身,沒想到想取消重新叫車時,卻發現出現乘車明細,顯示行駛時間11秒,車資費用85元,讓陳小姐質疑,是否因為自己使用信用卡綁定支付,司機就算沒載客也能直接收錢,對此車隊回應,是司機要按取消卻誤按成現金付款,並沒有刷信用卡扣款。

圖/TVBS(非當事人)

 
投訴人陳小姐:「完全沒有看到車子,我這邊也沒有接到電話,或行程取消,他就直接扣85元。」

陳小姐12月26日,在高雄中正四路,幫朋友叫計程車,沒想到朋友等半天,司機沒出現載客,但查看手機APP,卻發現有乘車明細,明明沒搭車,卻顯示行駛時間11秒,費用還要85元。

投訴人陳小姐:「我明明就沒有坐到車,司機是可以從他那邊直接扣款,等於是他按多少錢就是多少錢。」

 
圖/TVBS

對此業者回應,是該名司機操作錯誤,把取消按成現金付款,85元是高雄起跳價格,並沒有從信用卡扣款收這筆錢,但陳小姐質疑,消費者使用叫車APP,選擇信用卡綁定後,坐完車就直接扣款,不用再經過刷卡者同意,缺乏保障,記者也實際搭車測試。

其他計程車駕駛:「我們這邊有三個按鈕,一個是綁定的,一個是枕頭的(靠卡),一個是現金的。」

司機說客人下車前,是由他手動輸入金額,再依照客人付款方式,選擇綁定付現或車上卡片支付,記者搭車到達目的地,司機輸入車資195元,選擇綁定付款,的確乘客不用再操作APP,就直接顯示付款成功。

其他計程車駕駛:「來請問要到哪裡。」

圖/TVBS

目前各家叫車APP,使用綁定支付,為了要方便消費者使用,都是直接扣款,不需要雙方確認同意,的確容易出現爭議,客訴最多的是連線問題,像是沒網路操作失敗,還有刷卡金額按錯,司機當下無法取消或重新操作,或是點數折抵失敗,業者說只要向客服反應,都能協助處理,也提醒乘客搭車用綁定支付,因為不需乘客再確認,下車前一定要檢查,司機車資是否輸入正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定支付#扣款#信用卡綁定#計程車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596

0.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