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變種病毒入韓!南韓不升3級防疫 專家憂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的變種病毒也入侵南韓,南韓當局今天(周一)公布3例,自倫敦入境的一家三口確診,體內驗出變種病毒,南韓政府如臨大敵,斷航英國的政策也因此緊急延長一周。不過南韓周日才剛宣布,不調升防疫層級到第3級,而是決定維持現行的首都圈2.5級、其他地區2級的體制,當局認為,「特別防疫期」實施至今,民眾明顯有所警覺,暫時不需要再升級防疫;但就有專家很擔憂,認為防疫不調升、特防措施卻越來越多,根本本末倒置,變種病毒如今又已進入南韓,讓疫情增添變數。

2020的最後一個周末,又適逢耶誕假期,但首爾街頭卻沒什麼人,接近中午12點午餐時間,弘大商圈幾乎沒有店家開門做生意。

 

南韓民眾:「會很害怕去餐廳或是到哪裡玩。現在幾乎每天都破千例,我們聚會通通都取消了。」

第三波大流行燒了一個月,南韓民眾終於意識到嚴重性,多數人選擇待在家中防疫,臨時檢疫站人潮則不曾間斷。

首爾市民:「我就覺得一定要來篩檢,雖然我沒什麼症狀,就只是覺得有必要篩檢才來的。」
 
首爾市民:「我幾天前有和同事一起吃飯,就有點擔心,所以來篩檢。」

為避免人與人過多接觸,首爾蘆原區增設「得來速式」快篩站,從疫調、問診到篩檢,通通都在車上完成;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民眾參與度相當高,周末開設第一天,就湧入1600多人排隊檢疫。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權德哲 :「現行防疫體制決定再延長6天,到歲末年終特別防疫期結束那天,也就是1月3日為止。」

考量到醫療資源穩定擴充,加上頒布特別防疫令後,民眾有所警覺,南韓當局27日決定「不調升到3級防疫」,繼續維持首都圈2.5級、其他地區2級的現行防疫體制。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和國民攜手面對11天特防期,現在已經來到第五天,希望大家可以再忍耐一下下,一起為防疫傾盡心力。」

防疫當局看好剩下六天的特防期成效,持續追加限令;規定銀行入場人數不得超過10人,咖啡廳和速食店全面禁飲料內用,到特防期結束的1月3日為止。

南韓疾病感染內科教授 嚴鐘植:「疫情真的是大範圍擴散中,這不是一味追加特定場所或空間限制,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們才會主張要升到3級。」

 
只是對於防疫不升級,特防措施卻越加越多的做法,有專家十分不以為然,認為當局計畫不夠嚴謹,後又有英國「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讓南韓如臨大敵。

韓聯社TV報導:「新冠確診者27日新增808例,還在英國入境者身上驗出變種病毒,為防疫再添變數。」

南韓28日在從英國倫敦入境的一家三口身上,驗出變種新冠病毒,目前正針對其他入境者擴大篩檢當中;禁止英航班入境的措施,因此緊急延長一個星期到1月7日,嚴防變種病毒再度入侵。

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若是變異狀況持續下去,且又再發生變異,現今的疫苗,就有可能無法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

根據統計,南韓第三波大流行,有四成以上都是40到59歲,社交活動頻繁的壯年層,不斷再將病毒二次傳播給20到30歲的年輕世代;專家也擔憂,傳播力高出70%的變種病毒,一旦進入社區,恐怕會讓疫情雪上加霜。

 
南韓青瓦臺祕書室長 盧英民:「我們掌握了足夠能保護國民的疫苗劑量,從明天2月開始,將優先開放醫療人員和高齡者施打。」

至於新冠疫苗何時能開打?南韓27日高層黨政會議,宣布從明年2月起,讓醫護人員及老年人優先接種,一般民眾最快則等到第二季;南韓當局同時承諾掌握達120%人口數的疫苗量,確保群體免疫無虞。

南韓健身房業者:「店都準備好要開幕了,卻因為疫情不得不決定中斷營運,但租金卻還是要付,覺得很茫然。」

針對受疫情重創的自營商,南韓也拍板提供100到300萬韓元(最高台幣7萬6)的災害補助,預計明年1月發放完畢。

同一天,南韓農林水產部食品部,也重啟因疫情中斷發放的「外食消費券」,民眾只要叫4次外送,就能折抵1萬韓元(約台幣250);目前有7個外送平台投入配合,預計29日正式上路,在疫情升溫之際,希望能帶給南韓人些許安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首爾#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臨時檢疫站#得來速#快篩#英國#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41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