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開打輝瑞疫苗! 德國-70度保存冷鏈出包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0:20

2020年只剩下最後一星期,何時才能終結新冠肺炎疫情呢?好消息是歐盟在周末統一開打輝瑞疫苗,27個成員國第一批都分配到約1萬劑,可以自行決定優先施打對象,大多數國家都以老年人和前線醫護為主;不過輝瑞疫苗需要零下70度保存運輸,這回就發生了問題,德國有8座城市懷疑運輸中溫度不符規定,可能導致疫苗失效,決定暫緩施打。很多歐洲國家,民間對於疫苗本來就有所顧忌,加上這回的新冠疫苗研發速度超乎平常,更增添民眾憂慮,讓不少國家的政府首長們身先士卒接種,希望藉此安定民心,因為要有足夠的人打疫苗,才能形成保護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捲起袖子,擦拭酒精棉,丹麥79歲老爺爺,成為當地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他也不忘展現幽默。

 

丹麥首位接種者 海索伯格 (Leif Heisselberg) :「如果這疫苗沒用,我做鬼也要纏著你喔!」
醫師 :「哈哈!三個星期之後我再幫你打第二劑。」
丹麥首位接種者 海索伯格  :「我會準備好的。」

這是整個周末,歐盟27個成員國最關注的重大事件,由美國輝瑞(Pfizer)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一口氣訂購20多億劑,各國首批都是1萬劑左右,可自行決定優先施打對象。擁有4.46億人口的歐盟,是全球公衛最完善的地區之一,卻也被新冠肺炎拖垮一整年;目前累計超過14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33.5萬人。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重要的是人們有意願施打,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打疫苗不只保護人們,也保護整個大環境。」

歐盟的預訂施打日期,是27日星期天,但德國、匈牙利硬是在26日,也就是剛收到疫苗後幾小時,就開始分發接種,強調一天都不想多等。德國101歲人瑞奶奶,成為全歐盟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養老院住戶、醫護人員都在這波施打名單。

德國首位疫苗接種者 海希 (Gertrud Haase) :「我打完之後很好,沒有特別感覺,打針的過程都很好,注射的地方...有時候有點感覺,但現在沒事。」

但輝瑞疫苗所需要的高規格冷凍,成為這回運輸難以克服的問題,德國最大邦巴伐利亞(Bavaria),共8座城市發現,疫苗在運輸過程中,可能出現不是全程低溫的狀況;由於輝瑞疫苗需要零下70度保存,才能維持有效度,因此這8座城市都暫停施打。

曾在這波疫情中,死亡率佔全法國三分之一的長照機構,成為首波施打對象,法國第一劑疫苗,由塞夫蘭鎮一名78歲的老婦人率先完成注射。該地區位於法國巴黎東北部的養老院,是法國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根據民調顯示,法國民間對疫苗仍抱持懷疑態度,因此政府並沒有採取強迫施打,只希望能在明年夏天之前,完成2700萬人接種。

法國巴黎居民 :「疫苗會改變全世界的生活,這是最重要的。」
記者 :「你本身會去接種嗎?」
法國巴黎居民:「會,而且我曾經確診過。」
 

正值英國變種病毒(VUI-202012/01)快速流竄,這個周末,在不少歐洲國家現蹤,一口氣出現9例變種病毒的義大利,就選擇讓第一劑疫苗,提供給前線醫護施打,希望疫苗能安撫民心,也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義大利首位疫苗接種者 護理師阿利維尼尼 (Claudia Alivernini) :「我衷心地說,希望大家都打疫苗,為了我們所愛的人,謝謝!」

義大利在過去五天,確診率激增了14.88%,24小時內新增近9千人,累計204萬人確診、7.1萬人死亡;從28日開始,每周都將有47萬劑疫苗送抵,隧道盡頭的曙光,義大利人終於等到了。

義大利病毒學家 卡波畢安琪 (Maria Rosaria Capobianchi) :「我們還要等幾個月,才能讓人們得到保護力,抑制病毒傳播。」

與義大利同樣陷入疫情煉獄的,還包括西班牙,超過5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西班牙首位接種者 :「我很開心,雖然我最近沒有中樂透,但我這回打疫苗就像中樂透一樣。」

然而歐洲社會對疫苗心存疑慮的程度,隨著新冠疫苗問世速度,有增無減,讓政府首長們得親自上陣,身先士卒鼓勵民心,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就成為國內接種輝瑞疫苗的第一人。

捷克總理 巴比斯:「雖然國內也有人批評,為何英國能提早施打,但我覺得官方批准認證安全,才最重要。」

2020年進入最後一星期,歐盟疫苗開打,希望能將疫情控制下來,德國20歲飛行員克雷默(Samy Kramer),特地飛了200公里,用GPS畫出巨大針筒狀圖形,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別讓病毒再度有機可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輝瑞#歐盟#冷鏈#低溫#安全性#長照機構#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