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安預算增加50% 府:網路月平均遭攻擊40萬次


發佈時間:2020/12/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4:25
總統府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圖/中央社)
總統府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總統府預算,立委質疑資訊服務費預算為何增加50%;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說,總統府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且被列為A級機關,因此要強化資安。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收支部分。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指出,總統府110年度編列資訊服務費預算新台幣3897萬6000元,用於資訊軟硬體、資安防護設備維護、府區資通安全偵測與防禦機制、資安檢測及購買作業系統授權等套裝軟體經費。另外,總統府也編73萬多元進行資安議題研究。

李貴敏表示,總統府資安非常重要,但110年度的資訊服務費,較109年度的預算數增加1300萬5000元、增幅50.08%,其中的必要性為何;此外,為節省預算資源,李貴敏等人提案減列1300萬5000元,而經在場立委與官員討論後,初步達成改為主決議的共識,不減列預算。

李俊俋說,依據資通安全管理法,總統府被列為A級機關,要特別注意資安,而且總統府網路一個月平均就被攻擊40萬次,因此要進行強化,確實有此需要;此外,全國資安相關會議建議,包含總統府在內的機關都要進行盤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關心總統府受到網路攻擊的情形,以及總統府使用的資安設備是否有中國廠商等問題。

負責資訊管理維護等業務的總統府第二局局長何全德說,過去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站曾遭攻擊7次,其中3次是分散式阻斷攻擊,都有按規定向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通報。

至於資安設備部分,何全德表示,包含公務手機在內等,都是國內廠商,沒有大陸地區廠商,個人電腦伺服器也比照國防部軍規,私人手機部分則會加強規範。另外,也會針對新型駭客攻擊技術、無人機等進行研究,作為未來執行的依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總統府#資安#網攻#預算#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55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