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升級!新北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 八里煙火延期


發佈時間:2020/12/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3:34
新北八里跨年夜煙火活動延期。(圖/中央社)
新北八里跨年夜煙火活動延期。(圖/中央社)

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戶外集會與大型活動如果無法採實名制管控人潮,都要停辦。市府局處後續宣布八里煙火延期辦理,升旗活動改線上直播舉辦。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近來出現1例本土病例及從英國返台旅客集中檢疫下,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各跨年活動是否舉辦作宣示。

 

侯友宜表示,戶外集會、大型的活動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實聯制及有效的管控人潮,一律停辦或延緩辦理,等疫情舒緩以後再行辦理,這樣各機關自行評估以後,在今天必須要立即有所回應。

他表示,全球疫情目前非常嚴峻且不斷升高,台灣隔壁的鄰居日韓又發生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速,面對持續性不斷的境外移入的個案必須以戒慎恐懼、加強嚴格防範的態度,來面對今年年末很多的活動。

他表示,中央除了嚴格落實境外管控外,地方政府就必須在權責範圍裡面,嚴格落實境內更加提高防禦等級,所以在新北市政府面對年末很多大型的活動,必須全力以赴加強防疫。
 

民政局長柯慶忠後續也宣布說,往年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估計有近萬市民一同參與國家慶典,但基於疫情考量,經審慎評估後,板橋主場決定縮小規模改為市府團隊內部行程,以線上直播方式與民互動。

他表示,原定元旦當日發送的限量帆布袋取消發送,日後改以其他方式辦理。至於各區公所舉辦的升旗典禮,在落實實聯制、控管人數、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前提下,自行評估辦理。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表示,八里跨年夜煙火的河岸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預估會有很多民眾參與,在現場無法設置管制區的實體區隔線,以及無法實際掌握參與民眾的資訊,因此,基於防疫安全考量決定延期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侯友宜#跨年#煙火#疫情#延期#升旗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251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