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丹麥豬有標章? 八方雲集:無萊劑、台豬為主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18:05

萊豬即將開放來台,但台灣豬標章之亂不斷衍生,繼鬍鬚張滷肉飯被爆出標章不實後,連鎖水餃店八方雲集也有類似狀況,北部台豬混充丹麥豬,卻同樣拿到農委會標章,對此店家強調都有標示清楚,而農委會也說明,標章只發給中南部,北部沒核發,但發放標準不一,也引起民眾混亂。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萊豬叩關,即將開放來台,知名滷肉飯(鬍鬚張)連鎖店被爆出貼台灣豬標章,不過販賣的卻是西班牙豬肉,現在傳出知名連鎖水餃店(八方雲集)也有類似狀況,但店家強調都有標示清楚。」

記者vs.店員:「豬肉都是台灣豬嗎?我們這邊都有標章,豬肉(產品)哪種是台灣豬,哪一種是丹麥有知道嗎?都放在一起的。」

北部連鎖店混充丹麥豬,但農委會竟發放台豬標章,標準不一致,也引起民眾混亂,實際到八方雲集店鋪走一遭,店員說明,水餃和鍋貼的豬肉來自台灣和丹麥,官網也發聲明強調,全國中央工廠分為南北兩廠,以南部來說,豬肉來源都是台灣,百分之百台灣豬,但北部因為公司需要有第二產地備援,少量進口無萊克多巴胺的丹麥豬搭配使用,都有標示產地,絕無不實。

 
圖/TVBS

就怕民眾有疑慮,各店家連忙申請台灣豬標章,但申請標準嚴格,必須整間店都是台灣豬才能申請,讓店裡販賣多種豬肉的餐廳和肉舖申請有難度,該如何因應?

肉舖店長王小姐:「我們在所有產品上面都會標示豬肉來源,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

以這間肉舖來說,販賣各式豬肉,像是伊比利豬火腿就有西班牙國旗標示,拜恩生火腿有法國標章,或是冰釀豬腳則有台灣萬巒標示,但除了餐廳以外,飯店業者常推出各式豬肉料理,也有相同困擾。

圖/TVBS

飯店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我們是跟衛福部網站上下載台豬貼紙,菜單上面有用到豬肉,都會做明顯產地標示。」

萊豬開放倒數,台灣豬標章之亂至今未解,食藥署說明,業者表示不實最高開罰4百萬,但到今年底都還是緩宣導期不會裁罰,民眾選購豬肉商品可得睜大眼看仔細,維護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台灣豬#標章#混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01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