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書送審惹議 李永得:中共與解放軍出版品才要申請許可


發佈時間:2020/12/28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7:01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TVBS)

中國出版品是否需審查,引發各界討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說,文化部正在準備修法,未來中國共產黨與解放軍的出版品進入台灣需要獲得許可,因為那是宣傳品而不是書籍;如果是民間個人或協會的出版品,就不用審查。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7個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110年度至111年度)」。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會前接受記者聯訪,作上述表示。

 

媒體問到未來是否要審查中國大陸出版的書籍,李永得表示,大陸出版品來台銷售或授權發行,是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規定,授權前行政院新聞局於82年制訂許可辦法辦理,至今已發布施行近30年,文化部也檢討過,法律執行上有相當大的困難、也不合時宜,正準備要修法。

李永得說,文化部啟動修法,以「精準規範、低度管理」為主軸,目前初步方向是明確規範中國共產黨或是解放軍所屬的出版品,這些出版品才要申請許可,其他民間、個人或團體的出版品一律可以免除申請。

文化部後續也將邀集出版公協會、業者,諮詢各界意見儘速研議修法。
 

媒體追問這種作法是否有思想審查的疑慮,李永得說,這不是思想審查,因為中國共產黨出版的是宣傳品而不是書,只是用書籍的形式包裝;一個國家面臨不友善國家的侵略,如果不築民主防禦工事,「那麼我很懷疑這個國家、這個政府在做什麼」。

李永得也透過文化部新聞稿指出,關於媒體報導文化部要求所有來台發行之大陸出版品需經過申請,才可向國家圖書館申請書號,文化部已於25日發布新聞稿強調「大陸地區圖書發行申請許可及免稅審認,不影響ISBN的核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李永得#出版品#審查#共產黨#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79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