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姊夫接最高行政法院 他狂轟蔡英文啥事不敢做:丟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2:42
趙少康怒批蔡英文毫不避嫌。(圖/TVBS、翻攝蔡英文臉書)
趙少康怒批蔡英文毫不避嫌。(圖/TVBS、翻攝蔡英文臉書)

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即將年滿70歲,依法必須退職,總統蔡英文25日核發退職令,定31日生效,遺缺由蔡英文的表姊夫吳明鴻接下,引發外界質疑「家天下」。對此,資深媒體人、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怒批蔡英文不智,更指此舉根本是行政與司法合一,「毫不避嫌、簡直是丟司法的臉」!

更多新聞:夜市人生啟動!小嫻擺攤「男友加入賣吃的」為1事道歉

 
 
趙少康近日被問及最高行政法院人事時,他直指這點是蔡英文最不智的地方,「妳怎麼可以用妳的表姊夫去當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呢?」趙少康指出,當事人若對政府措施或行政處分不服氣時,就要打行政訴訟,行政訴訟本來就很不容易贏了,行政法院就是要彌補萬一老百姓有冤屈、不平,或是遇到政府施政不公時,有一個救濟的管道,「現在最高行政法院居然是妳的表姊夫,那妳不是已經行政跟司法合一了嗎?那這樣誰還相信行政法院的判決呢?都認為是你的表姊夫體察行政部門的意見嘛!」

更多新聞:窮到只能躺在家!李炳輝「近況曝」妻嘆:這個年不知怎過
 
趙少康還提及,現在許多案子常常在高等行政法院贏了,但到最高就被駁回,最高當然就被懷疑「有一部分法官體察上意,想要將來去當大法官,或升庭長、院長之類的,想要往上爬,所以經常站在行政部門那邊…現在院長都是蔡英文的表姊夫,那還打什麼行政訴訟呢?根本就不用打了。」 
 
 
趙少康氣炸表示,「再怎麼樣瓜田李下,這個嫌疑要避,居然這樣大喇喇地的毫不避嫌,簡直是丟司法的臉!」他認為蔡英文此舉簡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韙,質疑連這樣都敢做,還有什麼事不敢做?「我完全對最高行政法院一點信心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表姊夫#表姊夫#吳明鴻#最高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趙少康#家天下#不避嫌#判決誰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68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