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陸加入CPTPP 綠委:開放核食是關鍵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鐘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1:29

台灣防疫期間經濟表現亮眼,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蔡政府打算乘勝追擊,搶在大陸之前加入CPTPP,但民進黨立委也分析,想取得先機,台灣就得先開放核食,但藍營立委不認同!

圖/TVBS

 
主持人:「一貫道世界總會,讚。」

台上戴口罩大合照,總統參加一貫道大會,你注意到了嗎,旁邊站的除了內政部長徐國勇,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

主持人:「謝謝總統。」

 
不知道是不是怕又被作文章,總統跟鄭文燦活動上沒太多互動,倒是看到現場氣氛熱絡,總統不忘這麼提醒。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新增一個本土案例,更是提醒我們的防疫工作,絕對不能鬆懈,拜託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

要大家乖乖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就怕防疫再有破口,只是總統現在關心的,可不只有內政而已。

總統蔡英文:「臺灣也是全球少數,維持經濟正成長的國家,我們經濟成長率,也重回亞洲四小龍的首位。」

搬出防疫期間經濟亮眼成績,蔡政府更打算搶在大陸之前,跟日本友好,拿下CPTPP的門票,因為中國大陸近來可是動作頻頻。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福島核食中國也要開放,如果比台灣早開放,或許會取得更有利的CPTPP位置。」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現在連門票都沒有,進了核食還是沒辦法上談判桌,結果我們已經,把我們的籌碼用光了。」

就怕又被虛晃一招,拿食安做賭注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最後變成一場空,怎麼在經貿跟民眾關心的食安間,取得平衡,恐怕是蔡政府首要傷腦筋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TPP#總統#亞洲四小龍#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1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