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牛釘子戶嗆「沒13億不搬家」 18年後淒涼下場曝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20:08
大陸深圳有一個被網友戲稱「最牛釘子戶」的住家,曾向建商獅子大開口要價3億人民幣才肯搬遷。(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深圳有一個被網友戲稱「最牛釘子戶」的住家,曾向建商獅子大開口要價3億人民幣才肯搬遷。(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廣東深圳近年經濟發展飛速,因應都市開發的計畫,不少地方進行了都市更新。2002年間,有建商在進行都更計畫時,有1戶「釘子戶」仗著地理位置優勢不肯搬遷,甚至還要求3億元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拆遷費加補償金,最後雙方談判破局。如今18年過去,這個「釘子戶」的下場也曝光了。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間釘子戶位於深圳羅湖區一帶,當時建商告知當地居民,並承諾會給予每戶100萬人民幣(約453萬新台幣)的補償金,多數居民都願意配合搬走,唯獨1間三層樓住宅的屋主堅持不搬,自認屋子所在處位置優越,也對於建商開出的補償價碼也不滿意,雙方曾多次協調。

 

最後雙方協商破局,建商修改都更計劃,隨著周圍其他大樓林立,這間釘子戶顯得破舊不堪。(圖/翻攝自微博)

為了讓都更盡快進行,建商一度對該戶人家開出1000萬人民幣(約4530萬新台幣)的補償金,但屋主仍拒絕,認為建商應該把未來增值的部分也算進賠償金內,最後開出3億元人民幣(約12.9億新台幣)的費用,否則絕不搬走。最後雙方多次溝通協調仍未達成共識,建商決定修改原先的設計圖,直接忽略這戶「釘子戶」。

如今10幾年過去了,該間釘子戶的周圍都已經開發完畢,成為繁榮的高級住宅區,唯獨這間「釘子戶」仍維持著殘破老舊的面貌,不但沒拿到一毛錢,還被各棟高樓大廈所包圍,顯得格格不入,它也被大陸網友形容是「最牛釘子戶」。

 
事後有房仲業者表示,當時開出1000萬人民幣(約4530萬新台幣)的補償金是很多的,如果這戶屋主接受,早就可以購買舒適的新家,價格還可以翻好幾倍,但就怪他太貪心,才會導致現在這個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最牛釘子戶#拆遷費#補償金#設計圖#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74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