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澳衝突持續延燒 千名煤炭船員受困海上數月


發佈時間:2020/12/2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15:53
澳煤貨船船員受困海上數月。(圖/翻攝自Anna Krien twitter)
澳煤貨船船員受困海上數月。(圖/翻攝自Anna Krien twitter)
中澳兩國爭端日益惡化,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做為報復,卻意外波及貨船船員。外媒報導,目前約有70艘載有澳洲煤炭的貨船,因中國禁煤令而無法靠港卸貨,千名船員已受困海上數月。

中國從今年10月起加強對澳洲煤炭進口管制,多個主要港口據傳接獲通知,不得卸載澳洲煤炭,載運澳洲煤碳的貨船出現了「塞車」的情形。
 

紐約時報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約有70艘、總計載有700萬至1000萬噸澳洲煤炭的貨船,由於受到中國的禁令影響,無法取得許可、順利卸貨,仍在港口周圍海域徘徊、滯留。澳洲海事工會則評估,這些船上總計約有1400名船員。

報導引述一名印度籍船員說,由於無法靠港、卸貨,至今已經在海上漂流6個月,非常思念自己的5歲兒子,「我每晚都夢見他,每天醒來都在流淚」;另一艘貨船的二副辛格(Gaurav Singh)受訪時則提到,「大多數的人都待在船艙裡不出來了,並且做好最壞的打算」,他提到有人無法承受壓力,曾試圖自殺。

根據澳洲官方統計,去年澳洲向中國出口了價值近104億澳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的煤炭。
 

報導稱,中國官方雖然以加強檢驗、防疫與環境因素等作為延後或禁止貨船進港的理由,但隨著中、澳兩國之間的關係逐漸惡化,北京當局已經實質且有效禁止煤炭進口。

另根據日前辛格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採訪時提到,已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呼籲有關單位能夠重視船員的困境、給予協助,並希望中、澳兩國能夠盡快展開對話,讓船員完成工作、平安回家。「我們只是運輸人員,我們沒有任何錯」。

中澳煤炭之爭的議題,也持續在兩國媒體之間延燒。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18日晚間播出的節目指出,「澳洲貨船無法在中國停靠並卸貨,中國面臨缺電危機」;部分中國媒體則引述官方資料回擊,指中國今年從澳洲進口的煤炭僅較去年短少2200萬噸,占全年使用量的0.54%,影響不大。況且,沒有澳洲煤炭,中國還可輕易找到其他國家的煤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澳#煤炭#進口#貨船#船員#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52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