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迎曙光」異動懶人包 三仙台、福隆宣布取消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7:04
距離2021年僅剩6天的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2021年僅剩6天的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2021年僅剩6天,決定要去哪裡觀賞元旦曙光了嗎?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屆時全台平地第一道曙光,預計將在6時33分出現在蘭嶼東清部落,本島則是屏東鵝鑾鼻6時35分,《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觀看景點,讓大家能一睹風采。

太平山6處賞曙光區。(圖/翻攝自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宜蘭太平山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了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元旦將會提早於凌晨3時開園,而據氣象局預測顯示太平山日出時間預估在6時30分至6時50分之間,推薦民眾可至6處觀賞,同時會贈送入園遊客每人一張紀念編號書籤,令人關注的是今年是以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為主。

 福隆為迎曙光舉辦系列活動。(圖/翻攝自觀光局)

新北福隆迎曙光
福隆預計元旦日出時間為6時37分,不過因應疫情關係,連續舉辦14年的「福隆迎曙光系列活動」,經過東北角管理處與福容飯店審慎評估後,宣布取消,不過仍歡迎民眾親自來東北角、宜蘭空曠區域看日出。
 

金龍山是觀看雲海及日出知名景點。(圖/交通部觀光局)

日月潭金龍山
金龍山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海拔約820公尺,是觀看雲海及日出的知名景點,且低海拔山區便可見雲海、琉璃光與曙光晨曦等景色,2021年日出時間則預測在6時38分,但「2021金龍山迎曙光」因應疫情升溫、防疫等級提高宣布取消。

南投合歡山
合歡山素有「雪鄉」之稱,除了是最佳賞雪景點外,也是台灣首座「國際暗空公園」,是民眾跨年觀星熱門景點,也是迎接曙光的好去處,此次日出預測在6時29分,民眾也可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公路展望台,遠眺奇萊山。

阿里山為迎接曙光,舉辦日出印象音樂會。(圖/翻攝自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臉書)

嘉義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有太陽之都的嘉義縣,為迎接2021年首道日出,舉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屆時曙光預計將在6時38分升起,邀請民眾當天相約至祝山觀日平台(停機坪)一同共襄盛舉,迎接新年第一道被祝福的曙光。

二寮日出被譽為「最接近城市的曙光」。(圖/翻攝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台南二寮觀日亭
 
二寮日出被譽為「最接近城市的曙光」,此次日出時間預測為6時39分,更有可容納近2000人的觀景平台,屆時陽光從山後躍出,照亮白堊山丘,月世界隨著光線展露真貌,估計將吸引許多人參與。

三仙台曙光美景。(圖/觀光局提供)

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一向是每年跨年及迎接新年熱門去處,不過這次因疫情關係,「2021地球好友Twenty玩」活動確定取消,改採線上播送方式摸彩,另外也提供三仙台及加路蘭即時鏡頭播送,邀請民眾一同迎接6時35分的日出。

綠島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因面向太平洋、朝向東邊日出方向得名,為全世界三座可泡湯海濱溫泉之一,這次的曙光時間約落在6時34分,屆時民眾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日出美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旦#迎接#曙光#日出#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801

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