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景中爆吳思瑤關說醫材案 吳道歉稱誤會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7 08:47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晚在臉書發文,質疑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發函到台大醫院,有關說採購案的疑慮,吳思瑤今天出面解釋,公文發函是最公開透明的程序,也僅代轉陳情信,並未對醫院施壓,同時也對施景中醫師帶來困擾道歉。

圖/TVBS

 
立委吳思瑤:「我向施醫師致歉,可能造成他承辦醫師工作壓力。」

是什麼大風波,讓立委吳思瑤一開口就先道歉,起因是這份國會辦公室公文。

立委吳思瑤辦公室,發函給台大醫院,要求釐清醫材採購疑慮。

 

圖/TVBS資料畫面

這卻讓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氣得發文,說這些醫材經過試用,覺得不合用價格還是國外的十幾倍,經過討論後不予進用,廠商卻找立委施壓,更要求要在兩天內回覆。

立委吳思瑤:「我們也沒有押什麼時間,所以當我看到施醫師說,醫院限他兩天讓他公事繁忙,我們去查了我們確實沒有要求時間,有可能是台大同仁想要趕快釐清。」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我覺得施醫師,沒有辦法接受來函的點,可能在於說,如果裡面有經過這些程序,要信任這些把關程序的專家委員。」

圖/TVBS

但撇開時間壓力,醫院醫材採購有一定流程SOP,需經過多名專家委員會評估,還要考量效果與成本,立委發函被質醫師疑是替廠商施壓。

立委吳思瑤:「這沒有施壓沒有任何關說,施醫師跟我昨天釐清整個事情之後,我們都豁然開朗 它就是誤會一場,我向施醫師致歉 ,他也向我致歉 ,造成思瑤可能要對外做很多說明,我們彼此互相加油 。」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 廖郁雯 :「我們也會建議委員辦公室,例如可能在發函之前,可能要對各個院內規範做了解。」
 

當選民服務變成醫師口中的「關說」,吳思瑤緊急滅火道歉,施景中隨後刪文,民代來函「關切」,高度敏感,不得不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吳思瑤#台大醫院#施壓#困擾#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61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