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兔走鐘!送蛋糕反被問什麼圖 男傻眼投訴

記者 周祐萱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1:42

實在是差太多了!有一位林先生購買了一個LINE兔造型的蛋糕,讓姪女帶去幼兒園慶生,本來想讓小朋友開心,沒想到一打開反而被問,到底是甚麼圖案?讓林先生很傻眼,跟店家反映,廣告跟實品差太大,而當事店家也願意八折退費,不過消保官說這樣的案件,涉及到廣告不實,民眾甚至可以要求全額退費,也提醒業者,販售卡通造型蛋糕,可能會有侵權問題。

圖/TVBS

 
小朋友:「Happy Birthday to you。」

小朋友圍成一圈,開心唱生日快樂歌,只是桌上的造型大蛋糕,湊近一點看,唉呀呀上面的LINE兔兔,怎麼有點怪怪的。

原來蛋糕店,多款卡通造型供選擇,有民眾就選了這個LINE兔蛋糕,10吋要價1千兩百元,讓姪女帶到學校慶生,只是打開來,竟然沒有人認出LINE兔。

 
投訴民眾林先生:「姪女問你說,咦姨丈你送的這個是甚麼圖案。」

圖/TVBS

仔細看,蛋糕上的兔兔跟廣告上,無論是手部、嘴吧和耳朵,顏色大小均有差異,林先生不滿實品差太多,跟業者投訴。

投訴民眾林先生:「沒有再要求折扣什麼,我只是要去詢問說,怎麼會跟他們的照片落差這麼大,然後他(業者)後面還加一句說,那你們以後可以不要來消費。」

詢問當事店家,承認蛋糕造型「確實不完美」,願意讓消費者帶發票來退8折,但其實蛋糕圖案差很大,其他店家也發生過,就有網友底下留言PO出圖片,說這個Elsa造型的蛋糕,竟然變成人猿,還有民眾訂做皮卡丘蛋糕,收到實體也是差很大,也有情侶想在蛋糕上放兩人頭像,男友竟然變禿頭,笑說還以為是自己給成爸爸的照片。

圖/TVBS(非當事店家)

消保官:「依民法瑕疵擔保的規定,可以跟業者要求說減少價金,或者是你們再給我做一個沒有問題的,或是解除契約退還這款項,或損害賠償這都可以請求。」

消保官說廣告不實,民眾可要求店家全額退費,如果業者是用卡通圖案做成蛋糕,也要注意侵權問題,如果做得不夠像,自然可以規避版權,但業者既然貼出廣告圖,消費者就有一定期望,做得像或不像,業者都遊走在法律邊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兔#蛋糕#走鐘#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86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