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家用國務費捐款 收據還抵所得稅


發佈時間:2009/09/1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機要費被扁家一魚多吃!判決書指出,扁珍多次用國務機要費捐款,還把收據留下來,隔年申報抵稅,光是在民國91年就捐款436萬多;女兒陳幸妤也同樣拿國務機要費捐款、繳交地價稅、房屋稅和綜合所得稅,也難怪法官另外告發,陳幸妤陳致中姐弟涉嫌貪污。

和小小扁迷在總統府喜相逢,6年前陳水扁到台南家扶中心參觀,認吳岳庭當乾兒子,陳水扁捐款作愛心,卻是慷國務機要費之慨!

判決書指出,民國91年,陳水扁夫妻捐款脊髓損傷協會5萬、家扶基金會1萬多、羅東聖母醫院100萬、兒童之家、六龜育幼院也同樣收到百萬善款,夫妻倆光在這1年就捐款436萬多,但因為收據拿去抵稅,被法官認定是貪污。

翻開判決書附表的第1頁,法官還揪出陳幸妤用國務機要費申報地價稅,A走19235元,弟弟陳致中每個月的健保費也同樣由全民買單,好幾百頁密密麻麻的表格,就像是扁家的生活史,但可能更讓民眾不服氣的是,陳幸妤拿國務機要費捐款給勵馨基金會2萬,或是申報地價稅、捐款兒福聯盟1萬元,還有房屋稅2萬多的所得稅。

誇張的是,用國務機要費支付所得稅和捐款就算了,還把捐款收據拿來抵稅,等於重複A走國務機要費,累積私人財富。記者(2009.9.11):「可以跟我們講一下爸爸被判刑?」陳幸妤:「…。」

一家人吃喝玩樂都從國務機要費支付,國稅局沒發現,少課扁家人的稅,也難怪一審法官看不下去,另外告發陳幸妤姊弟涉嫌貪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50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