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船闖日海域? 海巡強硬、外交部尷尬


發佈時間:2009/09/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歷經14小時的海上驚魂,福爾摩沙二號的船長至今還被日方扣留在石垣島,雖然新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致電船長太太安慰,保證船長絕對平安,但船長太太還是哭紅了眼,非常擔心,只是整起爭議,到底是不是我方誤闖日本經濟海域?昨天海巡署回答很強硬,但今天外交部坦承,我方船隻似乎進了「暫定執法線」靠日本的那一邊,目前正談判溝通,船長絕對人身平安。

船長太太:「小孩子吵著要爸爸,他就看新聞說,其他阿伯都回來了,為什麼爸爸還沒回來?」

船長太太急到哭了,難掩焦慮,因為福爾摩沙二號在9月13日晚間,疑似闖入日本經濟海域,遭到日本鑑艇追趕,還上船檢查,雖然我方海巡隊趕到,雙方對峙14小時,不過船長和船還是被拖到石桓島,第一時間,海巡署的發言很強硬。

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我們不敢百分百的確定說,到底我們這一艘船,有沒有確實侵略到日本的領海,那麼日方現在是片面之詞。」

以片面之詞形容日方說法,只是淡水籍的福爾摩沙酋長二號,登記是娛樂船,有限定航行範圍,而且報關出航的時間只有48小時,11日出海,13日就該回港,14日卻還在外海,按規定可開罰。

我方船隻到底有沒有理虧,闖進日本海域?負責斡旋談判的外交部,講得很保守。外交部長楊進添:「水納島是日本領土,是在日本領土9.5海浬發生的事,等於是暫定執法線的那一頭,靠日本的那一頭,我也打電話給船長太太,王太太,外交部一定秉持保障國人合法權益的立場。」

外交部長楊進添強調,船長人都平安,這次爭議更突顯台日補漁區,應該更加強協調溝通,到底是誰有錯在先?在外交談判和護漁權益之間,怎麼微妙拿捏,是門學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26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