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字多一點! 新版入出境查驗章藏彩蛋


發佈時間:2020/12/26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1:46
入出境新版查驗章。(圖/中央社)
入出境新版查驗章。(圖/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表示,明年年1月1日起,將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除提升章戳防偽功能外,新款章戳以「突破框架」理念設計,以超出章戳框的台灣島嶼圖騰,象徵台灣突破外交限制的決心。

內政部表示,現行查驗章自102年使用至今,歷經8年歲月,為防止人蛇或人口販運集團,不法偽刻查驗章,並提升證照查驗用章品質,汰換各機場、港口入境章、出境章、90天免簽章及30天免簽章,各4顆章戳。

 

各機場、港口入境章、出境章等同步更新。(示意圖/TVBS)

內政部指出,新款查驗章保留現行章戳書法墨寶字體,即沿用獲得101年度行政院文化獎書法家董陽孜撰寫的「中華民國」、「入境」及「出境」等8字,其中入境的「境」隱含巧思,土的右下方多了一點,特別有意義,期盼武漢肺炎疫情過後,入境旅客多一點,跨境旅遊及全球經濟,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內政部指出,為設計出具台灣意象的章戳印面,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特別網羅第一線優秀移民官組成團隊,發揮巧思,創造台灣象徵圖騰,取代現行版本的梅花元素,台灣島嶼圖騰中間則由護照國家代碼TWN構成,字體具藝術美感外,看起來像極了台灣獨具特色的中央山脈,層層相疊,別具立體感。

 
此外,內政部說,新款查驗章整體設計也展現「突破框架」理念,台灣島嶼圖騰及中文書法字體並非完全在查驗章戳框內,此印面設計具藝術美感外,也代表台灣突破外交限制框架的決心,特別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刻,台灣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查驗章#內政部#圖騰#外交#元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35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