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30日來襲!跨年夜北台灣低溫探5度


發佈時間:2020/12/26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0:27
寒流即將報到,北台灣全天冷颼颼。(圖/中央社)
寒流即將報到,北台灣全天冷颼颼。(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寒流30日報到,31日清晨,北部平地約攝氏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區域的最低氣溫,則出現在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也可降至5度左右。

寒流即將報到,預測溫度也不斷下修,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30日冷鋒通過、「寒潮爆發」,天氣「急凍」,上半夜北部空曠地區已降至7度左右、都會區降至9、10度,氣溫劇降、千萬要注意保暖。

 

吳德榮指出,31日清晨,北台率先降至此波「寒流」的最低氣溫,屆時北部平地約5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7、8度,其他區域的最低氣溫,則出現在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嘉義以北平地最低氣溫亦可降至5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這波「寒流」秉性乾冷,故只有在30日冷鋒快速通過時,給北部、東北部帶來局部雨,花東局部短暫雨的機率,30日晚上起北台灣漸轉乾、雨漸停。

31日則為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天氣。明年元旦清晨東半部水氣略減少,仍有些低雲,對部分地區迎「曙光、日出」的活動,有略受干擾的機率。
 

吳德榮說,明年元旦至1月3日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冷空氣將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升,但因夜間「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氣溫仍偏低。

下雪部分,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此波「寒流」於30日晚上到31日,800公尺至2000公尺高度的大氣,氣溫已降至零度以下,而北部主要降水從30日清晨到傍晚,晚上雨漸停,故大屯山、七星山於下週三傍晚至晚上,有一些飄雪的機率,不過即使有、量也不多,因當時雲層不厚、且正逐漸消散。

他指出,而太平山則在30日晚至31日也有一些機率。由於此波寒流在低海拔高度800至2000公尺的山脈,氣溫降得特別低,預估零下2至4度,即使水氣條件未完全配合,也會有固態的自然現象,像是結冰、霧淞可以觀察,至於其他更高的山脈則因缺乏水氣,降雪機率更為渺茫。(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冷鋒#東北部#短暫雨#輻射冷卻#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9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