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維持安全社交距離 穿Ford安全距離聖誕毛衣就可以

近年歐美流行在聖誕節假期穿起復古且應景的Ugly Sweater「醜毛衣」,拋開對於時尚的堅持,毛衣圖案愈傻氣、愈童趣,在聖誕與新年假期就愈受到歡迎。Ford今年就應景地發表一款安全距離概念毛衣,外表就像是聖誕與新年假期中受到歡迎的Ugly Sweater,但是,透過毛衣內藏的神祕機構,能夠讓人輕鬆維持安全距離,無論是騎乘滑板車,或是在抗疫期間的社交距離,都不成問題。
Ford安全距離毛衣外表就像是近年流行的聖誕醜毛衣。(圖片來源/ Ford) 
這款安全距離概念毛衣,外表上就如同近年來流行的聖誕醜毛衣,乍看之下,或許會以為只是普通的聖誕醜毛衣。嗯……或許正面的麋鹿頭圖案,還有3D立體造型鹿角,跟背後蓬鬆的白色尾巴,看起來可能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普通。可能在初次見到的時後會讓人停下腳步。但是,Ford安全距離醜毛衣可不是靠著它的外表來幫人維持安全距離。
安全距離毛衣玄機在於胸前的馴鹿鼻子與背後的馴鹿尾巴。(圖片來源/ Ford) 
Ford安全距離毛衣祕密藏在那看起來有點傻氣的馴鹿頭,還有背後蓬蓬好像雪球一樣的尾巴當中。Ford在鹿鼻跟尾巴當中各藏了一組照地投影器,打開的時候會在地上投射出一組長度與寬度各達3公尺的聖誕樹圖樣,以人為中心,恰好前後左右各為1.5公尺。運用地面上隨著人一起移動的聖誕樹圖案,輕鬆地在四周畫出安全距離範圍,提醒其他人「千萬別接近!」
安全距離毛衣概念源起於共融式交通概念,希望為滑板車與自行車騎士創造清晰的安全距離範圍。(圖片來源/ Ford)毛衣可在地面上投影長、寬各3公尺的聖誕樹圖案。(圖片來源/ Ford) 
Ford表示,安全距離毛衣源起於「Share the Road」共融式交通概念,雖然看起來像是聖誕節應景的醜毛衣,卻是來自於滑板車與自行車騎士的血淚投訴。在歐洲80%的自行車騎士表示未保持安全距離是平常最大威脅,9成騎士宣稱每週至少遇到一次其他車輛近迫接近狀況。由於慢車安全距離通常被設定為1.5公尺,於是Ford就以此為基礎,設計出這套安全距離毛衣,讓其他人可以更清楚知曉安全距離範圍,避免侵入騎士的安全距離之內。
1.5公尺恰好為各國政府設定的安全社交距離,防疫期間同樣適用。(圖片來源/ Ford) 
疫情肆虐之下,1.5公尺恰好也是防疫期間各國所設定出的安全社交距離,正在煩惱不知道該如何在跨年活動中維持社交距離嗎?這件毛衣或許會是個好選擇!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手排Swift Sport真的不貴! 小改款Swift車系70萬起

下一篇

全球限量125部! Tiffany色Brabus Ultimate現身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