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遭下屬投毒 陸遊戲巨頭「游族網絡」董事長身亡


發佈時間:2020/12/25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1:08
大陸遊戲巨頭「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逝世。(圖/翻攝自游族網絡公司官網)
大陸遊戲巨頭「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逝世。(圖/翻攝自游族網絡公司官網)
首次上稿時間 12/25 22:06 更新時間 12/26 11:07
中國上市遊戲公司「游族網絡」今晚發出公告,證實39歲創辦人兼董事長林奇「因病救治無效」逝世。中國社群平台日前曾傳言,林奇疑似因公司權力鬥爭,遭旗下子公司主管投毒。

 
由於游族網絡握有中國作家劉慈欣科幻小說「三體」版權,林奇更是網路電視串流服務產業(OTT)平台Netflix拍攝「三體」影集的製作人之一,影集拍攝計畫是否生變也引發關注。

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官網晚間公告,游族網絡董事會證實林奇家屬通知,他因病救治無效,於12月25日過世。

中國社群平台新浪微博23日下午起傳出多張手機對話截圖,指林奇疑因公司高層權力鬥爭,遭人在陳年普洱中投毒,19日晚間被搶救回來,但造成腦幹損傷,變成植物人,正於醫院加護病房治療。

 
游族網絡當天先是發布公告,宣稱收到林奇親屬通知,他日前因身體不適入院,經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並持續好轉,公司運轉一切正常。當晚,游族網絡又發出公開信,指林奇於16日晚間返家途中出現急性不適症狀,自行就醫,院方隨後報警。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當天也通報本案細節,透露涉案的許姓嫌犯為林奇同事,已將他刑事拘留。新浪財經則引述公開資料報導,指嫌犯就是游族網絡旗下子公司「三體宇宙」執行長許垚。

游族網絡創立於2009年,2014年在中國上市,是中國遊戲公司巨頭之一,與「三體宇宙」共同擁有「三體」的版權。

Netflix今年9月宣布,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編劇將把「三體」三部曲改編成英文影集,而林奇正是製作人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遊戲#游族#網絡#巨頭#董事長#身亡#投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57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