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前「特赦」大放送 朝野批川普秀下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3:02

川普在耶誕節前特赦了超過40人,從通俄門中被定罪的親信,到他的親家公,還有曾在伊拉克犯下「黑水濫殺」事件的傭兵,都獲得特赦,這引發美國朝野兩黨痛批,是徹底藐視司法,但川普在卸任前可能特赦更多人,可能也還包含了他自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謹代表梅蘭妮亞,及整個川普家族,祝福大家耶誕節快樂。」

川普飛到佛州過耶誕,直奔最愛的高球場,享受陽光打球好開心,他不忘拍耶誕影片,為疫苗邀功,卻絕口不提瀕臨失控的疫情,而川普在白宮的最後一個耶誕節,也確實很慷慨。

CNN記者:「總統提前放送耶誕禮物,持續特赦一群罪犯啊,昨天晚上他秉持著耶誕佳節精神,特赦了26個人。」

 
大開特赦之門,川普在22日特赦15人,23日再特赦26個人,總計自從他2017年上任以來已經特赦91人,這也讓外界痛批,川普在破壞司法沒下限。

前FBI副局長麥克畢:「我們看到一個總統,主動持續地去破壞,他應該要保護捍衛的司法體系,這種作為是格外地令人作嘔。」

尤其是川普在這兩天赦免的人,幾乎都有品德汙點,這些人基本上可以劃分為三大群組,一組就是在通俄門中被定罪的,包括前競選團隊成員,巴帕多普洛斯等人,第二組就是他的親信心腹,包括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多年好友羅傑史東,還有曾在競選時幫助他的2名議員。

美國情資委員會成員希姆斯:「川普不管做什麼都不會令人感到驚訝了,他的所作所為,向來都是以他個人利益為優先,他在藉此回饋那些他視為對他有用的人。」

第三組是和他的家人有關的,這裡就包括了川普的親家公,也就是女婿庫許納的老爸,查爾斯庫許納,查爾斯庫許納有逃稅,串供等前科,如今卻遭到川普特赦,讓當初將他給定罪法辦的律師,也就是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捶心肝。

前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如果有個男的刻意找來妓女,誘惑他的姊夫,而且還把過程全部錄下來,並寄給他的姊姊,威脅他姊姊不要在大法官面前作證,這種人我還需要(為他)辯護嗎?」

克里斯蒂曾是川普鐵粉,如今也加入開罵行列,但引發最大道德爭議的是這第四個群組,也就是美國私人保全公司黑水公司裡面的四名維安人員,這四人涉嫌在2007年殺害14名無辜的伊拉克平民,這當中還包括兩名兒童。

 
遭槍殺男童父親(2009):「我兒子是我們家的重心。」

這起濫殺事件,讓美伊關係從此惡化,更是美國的歷史汙點。

美國空軍退役情報上校萊頓:「當我聽到這項特赦時,我感到極度厭惡作嘔,因為美國在當地的所有建設,都和當地人有極大關係。」

當時,這四名黑水傭兵,正在護送美國國務院車隊,誤以為遭到攻擊,就在巴格達的廣場上朝平民開火,但黑水公司的負責人,就是現任教育部長的親人,川普直接特赦,伊拉克外交部立刻發文批評,聯合國也發聲關切。

美國司法委員會成員希拉傑克森李:「很遺憾看到我們的,三軍總司令居然是如此地,濫用他的權力。」

 
除了濫用特赦大權外,川普還反常地否決國會端出的國防法案,揚言退回新冠紓困案,都讓民主黨議員氣得大罵。

康乃狄克州參議員布魯曼托賽爾:「這是大錯特錯,絕對是非常危險的,自取滅亡、可悲,令人哀傷又瘋狂的事。」

幾乎把罵人的字都用上了,而川普任期還有26天,外界預期還會特赦更多人,可能也包括他自己,恐怕還會在華府掀起更多震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特赦#國防#華府#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4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