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號誌和「平交道」連動 路過一半變燈遭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0:55

過馬路到一半,突然綠燈變紅燈,害女子過馬路到一半被機車撞!新北市樹林的中山路二段,因為路旁就是平交道,所以只要火車經過,周圍的紅綠燈都會連動變燈號,當地居民都反應,常常馬路過到一半就因為從綠燈變紅燈,被卡在路中間,對此,交通局表示會和台鐵再做溝通,增加秒數告警,讓用路人能多點反應時間。

圖/TVBS

 
超車後猛按喇叭也閃不掉,騎士直接衝撞上斑馬線上的行人,女子被撞後倒地滾了幾圈,騎士也連人帶車慘摔,但遠遠看行人號誌已經變紅燈,是女子穿越馬路沒注意嗎?其實和路口號誌有很大關係。

記者吳軒彤:「當時女子穿越馬路時,有注意到號誌有相當充裕的時間,但就在馬路過到一半,旁邊火車突然要通過,讓紅綠燈也瞬間從綠燈秒變紅燈。」

圖/TVBS

當事人的家人說,當時女子過馬路時,明明看到還有23秒,誰知一旁平交道,開始響鈴柵欄放下,沒多久就變紅燈意外發生。
 

民眾:「直行車的紅綠燈就會馬上閃綠燈,然後就變直行的就直接衝,變成要過去對面的(行人),變得又會卡在路中間。」

事發在樹林中山路二段,平交道號誌和馬路紅綠燈連動,常常讓居民過馬路卡卡,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會跟台鐵協調增加告警秒數,讓用路人有反應時間,但其實這裡交通亂象真不少。

圖/TVBS

許里長:「(這裡過馬路的)一般都是兒童和年紀比較大的,走到一半東佳路(轉彎)的機車就過去,呼呼叫就馬上就到了,嚇都嚇的要死。」

行人綠燈過馬路,這時平交道對面也是綠燈,轉彎車開過來不是車多回堵,就是搶快一不小心就撞到路人,居民認為斑馬線設置有問題要改。

對此交通局也回應,近期會再派員會勘做改善,只不過在這之前,用路人經過這,都還是得加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平交道#火車#斑馬線#號誌#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42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