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鋒艇」衝海豚群 遭緩起訴1年、罰鍰2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0:04

今年8月在宜蘭龜山島,有成群的瓶鼻海豚遭到衝鋒艇意圖高速衝撞,而經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緩起訴1年罰鍰2萬元,而這起事件,當時因為賞鯨船上的民眾拍下完整錄影畫面,才能進一步偵查,而鯨豚遭到騷擾,是任何賞鯨業者都不樂見的,如果真的因此導致鯨豚減少,恐怕業者生機也會連帶受到衝擊。

圖/TVBS資料畫面

 
賞鯨船遊客 :「太誇張了吧。」

今年8月在宜蘭龜山島附近,瓶鼻海豚成群結隊出現,賞鯨團遊客好驚喜,但卻看到這一幕,一艘衝鋒艇竟然意圖高速衝撞。

賞鯨船遊客 :「喂喂。」

 
就連遊客、賞鯨船人員都看不下去,出聲制止,當時影片曝光,引發不少民眾撻伐,這駕駛遊艇的陳姓男子,現在則成為全國首例,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遭到移送的案例。

圖/TVBS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最後因為考量到被告到地檢署之後,他也認錯也認罪。」

陳姓男子當時駕駛遊艇,藍寶堅尼號,高速行駛靠近鯨豚群,讓鯨豚受到驚嚇,而經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後,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緩起訴1年罰鍰2萬元,而當時還有另外一件,因為證據不足,所以不起訴處分。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這件案子因為他構成的行為,應該我們認為是騷擾,行為上面還不像這個,同條的這個屬於虐待的情況。」

但看在民眾眼裡,似乎覺得罰得太輕了一點。

圖/TVBS

民眾:「當然(罰)太輕啊因為那是保育類啊,保育類已經很少了,不要再破壞環境這樣子。」

 
海洋保育署則表示,以往疑似有騷擾鯨豚事件時,如果只有片段畫面或照片,就比較沒辦法客觀認定騷擾行為,而這起案件當時因為賞鯨船上的民眾,提供完整錄影畫面,才能進一步偵查。

而鯨豚遭到騷擾,其實是任何賞鯨業者都不樂見的,要是真的因此導致鯨豚減少,生態受影響,業者生機也恐怕連帶受衝擊,儘管在海上看到鯨豚,難免會覺得興奮,但民眾還是遠觀就好,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龜山島#海豚#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91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