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派員直擊北京黑暗餐廳 挑戰摸黑用餐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20:58

大陸北京一家黑暗餐廳,主打體驗在全黑的環境用餐,而且業者也不會事先告訴你餐點有什麼,只能靠著觸覺和味覺來感受。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余信翰直擊體驗這充滿挑戰的用餐環境。

圖/TVBS

 
黑暗餐廳服務生vs.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雙手搭在我的雙肩,一個搭著一個,準備好了嗎,好了。」

進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餐廳,想有路可走,就得緊緊搭著服務員的肩膀,但即便如此,每一步還是戰戰兢兢,反射性的動作在黑暗中,都變得很不容易。

黑暗餐廳服務生vs.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請你扶一下桌子,側過身直接坐著,對往左,我幫你拿椅子,好請坐,坐上了。」

 
好不容易坐定位喘口氣,刺激的才正要開始。

圖/TVBS

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摸到了摸到了,這是熱的微溫的飲品,吸管戳到我的鼻孔了啦。」
    
喝飲料還只是小CASE,因為業者不會事先告訴你,餐點是什麼,而且避免受傷,也不會提供刀叉,端上桌的美味是什麼,得自己想辦法,送到嘴巴來分辨。

北京特派記者陳相如:「我很擔心我的手,去接觸到食物,所以不敢上去摸它,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話,有一個圓圓的東西,一直盛不出來,以口就盤好了。」

圖/TVBS

我們光看就累的過程,更不用想,實際體驗的困難度,但不要以為這樣的餐廳,是開來整人的。

北京黑暗餐廳老闆:「我自己有一個一夜失明的經歷,視網膜脫落,然後就完全看不到了,恢復了健康以後,用眼健康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北京黑暗餐廳員工:「如果我能看得見,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開黑暗餐廳,不只提醒民眾視力的重要,也協助視障者就業,鏡頭前的昊雨,雖然全盲,但能自彈自唱,還能服務消費者,但這樣的環境,必須符合無障礙空間條件,月租金約合台幣200萬,比同樣大小的店舖,貴了整整5倍,在疫情影響,客流大幅減少的情況下,黑暗餐廳經營,正面臨嚴峻的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北京#食物#餐點#刀叉#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1842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