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密性優於咖啡廳 日本上班族到KTV辦公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0:32

今年因為疫情,許多國家的上班族,都被迫在家辦公;學生們則被迫在家遠端上課,而在日本不但有業者開發出,穿起來舒適卻又體面的睡衣西裝」,上班族更找到了,比咖啡廳更適合辦公的私人空間;至於在美國緬因州,則有學校趁著疫情學校關閉,把教室搬到戶外的社區花園,平常看到的樹木、雪花等大自然,則成了上課教材。

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學四年級生,人手一個桶子,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跟在老師後頭到社區花園,就地上課。

 

緬因州社區小學老師 索爾(Cindy Soule):「你注意到什麼?有什麼想法?把它寫下來。」

而這一天,他們趁著雪季來臨,一起研究雪花到底是怎麼來的。

緬因州社區小學老師 索爾:「小科學家們!我聽到好多好棒的觀察!」
 

目前在緬因州波特蘭,幾乎所有的學校,都因為疫情被迫關門,而比起讓學生整天在家用電腦遠端上課,校方訂下目標,希望將一半的課程都移到戶外,讓師生面對面教學。

緬因州社區小學老師 索爾:「繼重新思考和想像,我們還能在學校做些什麼?外頭圍繞著我們的自然世界,很明顯就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除了研究雪花的結構,還解決危害樹木的山丘侵蝕問題,以及觀察熊的糞便。

緬因州社區小學老師 索爾:「如今我們還是走過來了,我們深受疫情影響,移到戶外帶來那麼多的歡樂,我希望我的學生以後回想,會想起:『哇!我記得那一年,當時我們在戶外解決山丘侵蝕問題,學到一名叫做雪花本特利的科學家,他在1800年代拍下第一張雪花照片,我們一起探索這些美妙的事物。』。」

美國學生移到戶外上課,日本上班族則是跑到這裡── 日本最大的連鎖KTV,在櫃台填完資料,走進包廂不是唱歌,而是拿出筆電開始辦公。

日本上班族 篠崎:「通常我會戴上耳機,解決噪音問題。」

過去幾個月以來,這位上班族,幾乎天天來KTV報到,他認為在這個獨立空間,無論是開視訊會議還是打電話,隱密性相當足夠。
 

日本上班族 篠崎:「我以前經常去咖啡廳遠距工作,但那邊是開放空間,打電話比較不方便,我覺得在那談論重要文件不太安全。」

想來杯咖啡提神,門外就是飲料吧,無限暢飲,加上在租金昂貴的東京市區,租一個KTV包廂拿來辦公,相較之下並不算太貴。

日本連鎖KTV人員:「與共享辦公室相比,我們的設施略顯不足,像是室內燈光亮度以及無線網路通不通暢。」

看看東京地下鐵沿線,已不難見到這種獨間共享辦公室,不但隔音效果好,附設基本的辦公配備,還能用手機事先預訂。

關西大學商學部副教授 細見正樹:「年輕一代已非常習慣遠端工作的模式,未來想要遠端工作的人,勢必也將跟著增加。」
 

隨著在家工作已成趨勢,另外這間日本大型連鎖西裝品牌,也嗅到商機。

日本西裝品牌首席公關官:「隨著民眾在家的時間變多,我們收到不少顧客詢問,有沒有在家穿得舒服又適合工作的服裝,因此我們開發了睡衣西裝,以迎合顧客需求。」

如同一般西裝,有黑色、灰色、米色等基本色系,對於常常需要開會的日本上班族來說,穿著它參加視訊會議,不但不失體面,在家也能自在活動,更省去了臨時要開會,匆忙換衣服的煩惱。

日本西裝品牌首席公關官:「這種睡衣西裝的特別之處在於,穿起來很有彈性又舒服,因為它是由高級材料製作,再來,它採用了我們製作西裝的3D立體縫線科技,讓顧客可以長時間舒適地穿著。」

為了證明自家的彈性布料穿再久也不會皺,業者還親自躺沙發示範,這一套從上衣、長褲,再到針織外套,個別要價4990日圓,約台幣1300左右,已經比一般西裝來得便宜許多,同時也為OL量身打造,讓疫情新商機,再添一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距教學#遠距辦公#在家工作#遠距上課#雪花#社區小學#KTV#西裝#睡衣#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151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