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失業增.政府恐關門 各地耶誕老人送暖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1:18

疫情衝擊下,美國今年耶誕節很不好過,總統川普拒絕簽署9千億紓困案,周末之後,會有超過1200萬失業民眾領不到補助金,耶誕假期前,全美食物銀行外全都大排長龍。紓困案和聯邦預算綁在一起,所以紓困案不生效,聯邦預算也就沒著落,美國政府又面臨關門危機。疫情寒冬中,送暖的耶誕老人卻很多,有耶誕老人搭直升機送愛心,還有企業家捐贈比特幣給救世軍慈善機構。防疫專家佛西,也向美國小朋友保證,耶誕老人今年不會缺席,因為他已經親自為耶誕老人接種疫苗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平安夜這天,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以影片祝福民眾耶誕快樂。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已經配送數百萬劑安全又有效的疫苗,它會很快結束可怕的疫情,拯救數百萬的性命。這真的是耶誕奇蹟。」

疫苗或許是耶誕奇蹟,不過川普拒絕簽署9千億美金的紓困案,卻很可能讓耶誕奇蹟,因為缺經費而送不出去。川普將紓困案退回國會,要求修改每人現金補貼,從600美元增加到2000美元。週四,眾議院投票否決了這項紓困案的修改條文。

民主黨眾議院臨時議長 丁格爾:「對於947決議案,眾議院休會到2020年12月28號周一下午2點,真是耶誕快樂啊!這是耶誕夜,但卻不是平安夜,所有人也不安詳,因為對太多人來說,是看不到光亮,對很多人來說,是無法安眠的。」
 

國會兩黨將紓困案,與1.4兆美元聯邦預算案綁在一起,所以紓困案不生效,聯邦預算也就沒著落,美國政府在周末以後,又要面臨關門危機。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斯坦利 霍耶:「我強烈要求總統簽署我們送去的法案,這樣才能援助中小企業,讓房東們可以安心,才能再次延長失業補助金,提供食物給飢餓的民眾,協助醫療人員,確保疫苗不是裝在藥瓶裡,而是打在手臂上。這是何等的諷刺, 政府在疫情危機中關門,在民眾最需要政府服務的時候,不要搞政黨惡鬥,請把人民擺第一。」

周末之後,將有超過1200萬民眾失去失業補助,從耶誕節前幾周開始,全國食物銀行就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

排隊領食物民眾:「我很痛恨拿到最後的食物,那樣排在我後面的人,情況就會比我更糟糕。」
排隊領食物民眾:「領到甚麼都無所謂,我都感恩;即使只是一條麵包,我也感恩,至少我能給家人東西吃。」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美國的失業人口攀升到2千萬,有將近8百萬人陷入貧窮,這讓今年的耶誕節特別難過。許多耶誕老人也用各種方式,出現在需要被關懷的民眾面前;像是加州航空博物館,就派直升機戴著耶誕老人送愛心,還飛到醫院上空向醫療人員致敬。

航空博物館副館長 貝爾:「耶誕老人要以醫護人員的名義, 捐贈25箱火雞給食物銀行。」

 
美國夏威夷的救世軍慈善機構,今年收到的耶誕零錢捐款,比去年少三成,他們正憂慮善款不足之時,卻意外收到一名企業家捐贈的比特幣。

美國企業家 楚哈:「兩個比特幣的價值大約是5萬塊美金(台幣140萬)。在我成長期間,救世軍會帶來一藍食物、 一些衣服和玩具,我相信現在是回饋的時候。」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華盛頓大學做出最新的疫情模型顯示,明年4月前,美國死亡人數逼近57萬人。防疫專家佛西不斷呼籲,民眾耶誕節不要群聚慶祝;佛西說今年的耶誕夜是他的80歲生日,但為了防疫,他決定不和女兒們慶生。一些在急診室工作的醫療人員,為了感謝佛西的辛勞,守在醫院外為佛西唱生日快樂歌。平日總是談嚴肅疫情的佛西,耶誕節也難得輕鬆,他向小朋友們保證,耶誕老人今年不會缺席,因為他已經打了疫苗。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佛西:「不久前我去了一趟北極,我到那裏,親自為耶誕老人打疫苗,我測量他的免疫力,他沒問題。他可以爬下煙囪,留下禮物然後離開,所以你們不用擔心。」

2020年即將成為過去,面對未來,全球民眾現在最需要的除了疫苗,還有就是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案#佛西#政府關門#耶誕老人#救世軍#川普#梅蘭妮亞#食物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237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