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外洩逾百通電話湧入 陸確診者遭網路霸凌騷擾


發佈時間:2020/12/25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3:59
確診者因個資外洩而遭霸凌騷擾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者因個資外洩而遭霸凌騷擾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再傳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因個資外洩而遭霸凌騷擾事件。陸媒報導,瀋陽一名尹姓市民日前被通報確診後,個資旋即在網上被公開,她因此接到逾百通惡意電話。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北京青年報報導,遼寧省前天(23日)通報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不久之後,其中一名確診的尹姓女子,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手機號碼與住家地址等,均在網路上被曝光。

 

報導指出,尹姓女子的親屬昨天在網路上發文稱,尹女和密切接觸的家人依官方指示,接受治療與隔離,但尹姓女子的資料外流後,至今已經接到上百通的陌生電話,大多是批評、「問責」、辱罵,也不乏有人蓄意惡作劇,「嚴重影響了她和家人的正常生活,精神處於完全崩潰狀態」。

這名親屬並在文中提到,這些個人資訊是為了配合瀋陽市政府防疫需求,因此主動向官方相關部門報備的,不但是公民的義務,也是為控制疫情在盡自己的責任和力量,「但讓我失望的是,我們提供的個人資訊就這樣完完整整地暴露於天下。我們是病毒的受害者,沒想到又遭到了網路人肉(搜索)這樣的二次傷害」。

報導指,這起事件引起官方重視,瀋陽市公安局相關人員受訪時指出,已經就患者個人資訊外洩一事展開調查。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微博等網路社群中仍可搜尋到尹姓女子的個人照片、證件、手機號碼等資訊,攻擊言論也未停歇。

確診者的個資遭到洩漏並遭網路霸凌,在中國並非首次。

本月初,四川成都的20歲趙姓女子被通報確診後不久,網上隨即出現一份官方文件,其中披露趙女姓名、居住地、手機號碼等個資以及她近期詳細活動軌跡與出入地點,導致她遭到網路霸凌與騷擾。

她在隔離治療時藉由網路發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確診後積極配合調查,不理解為何會成為攻擊對象。官方當時曾強調要堅決制止網路暴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騷擾#霸凌#染疫#病患#個資#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038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