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出好「胃」道! 營養師親授3顧胃飲食習慣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5:06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保護腸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保護腸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生們最困擾的健康問題,除了婦科就屬腸胃了。十個女生裡,往往有九個有便祕問題,有八個會胃痛,顯見很多疾病都是不小心吃出來的。平常把胃顧好,就可以避免老化或是滿肚子大便的問題。營養師趙函穎就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了2個顧胃小撇步,還有一道保護腸胃的料理,女孩們可以好好筆記一下。

1.第一口先吃蛋白質

 

長期有胃脹氣的人,第一口要先吃「蛋白質」,而且是要軟嫩、可以咀嚼的蛋白質,比如說豆腐或是蒸蛋都是不錯的選擇。還要記得每口咬20下,才能刺激胃液分泌。像是茶葉蛋或蛋餅這種太硬屬於比較硬的蛋白質,或是豆漿這類流質的都不行,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千萬不要第一口就吃青菜,一吃保證會脹氣。

2.餐前、餐中補充水果

她推薦的第二個顧胃小秘訣,就是在餐前,或是餐與餐中間,可以吃一些有酵素的水果,像是奇異果、鳳梨、木瓜等等。木瓜內含木瓜酵素,對消化非常好,尤其是面對不易消化的肉類,更是好幫手。而西瓜、葡萄、番茄、火龍果、柚子這類難消化的水果則是要避免。
 

3.顧胃小料理:涼拌山藥秋葵

山藥和秋葵裡面都含有顧胃的黏液蛋白,可以幫助腸胃道的黏膜形成,減少胃酸刺激,還有利於排便的膳食纖維,對於消化不良、胃不好的人很有幫助。只要把山藥和秋葵川燙後加入一點橄欖油、鹽巴和砂糖調味,就是一道簡單的顧胃小料理「涼拌山藥秋葵」。還可以加入奇異果、木瓜或鳳梨調味,細細咀嚼,可以保護腸胃。

原文請見:十女九便秘八胃痛,病都是吃出來的!營養師親授「顧胃小撇步」,第一口吃這個鐵定脹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便祕#胃痛#腸胃#水果#蛋白質#山藥#秋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64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