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愛座被占老人碎念 年輕人下車前「1舉動」秒打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6:56
台灣的公車和捷運都有設置博愛座,但常常有不少人為了它而起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的公車和捷運都有設置博愛座,但常常有不少人為了它而起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的捷運或是公車上,都有設置「博愛座」,顧名思義是給有需要的人使用,但常常仍發生不少爭議。有一名女子分享,今(24)日她搭乘公車時,看到一名「年輕人」在博愛座滑手機,沒多久有兩位老人家上車後見狀就一直碎碎念。之後該名「年輕人」下車前做了一個舉動,才洩漏了他的真實身分。

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她搭公車途中,上來一位背後背包、戴著鴨舌帽的年輕人坐在博愛座,接著滑起手機;之後又上來兩位老人家,這名年輕人轉頭看了後面還有兩個博愛座,隨即繼續滑手機不予理會。

 

一名女子分享搭公車的經歷,不少網友看到之後都直呼:保養真的很重要。(合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就在兩位老人家經過時,其中一名老太太說,「現在年輕人只會假裝滑手機…」,接著就坐在那位年輕人後面的博愛座。過了幾站之後,那位年輕人起身準備下車,隨即脫下帽子,露出帶點白髮的黑髮,他說自己已經65歲了,接著就刷了只有老人家才有的敬老卡。這下所有人才恍然大悟,大家以為的「年輕人」,根本就是一名已經年滿65歲的長者,這讓女子也忍不住直呼「黑髮不只是黑髮」。

該篇分享一出,網友們熱烈討論回應,有人笑稱「65歲還被誤會當年輕人應該挺爽的」、「保養真的很重要」、「這位『年輕人』的招數實在太強大了,佩服」;還有人感嘆「博愛座在台灣已經變成一種道德綁架」、「有位子坐也要碎碎念是怎樣,還是別人的位子比較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公車#博愛座#敬老卡#鴨舌帽#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941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