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研究吃「辣椒」護心 通血管防血栓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民眾喜歡吃辣,辛辣的口感不只刺激著味蕾,現在香港中文大學動物實驗更發現,辣椒裡頭的辣椒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讓身體排出廢物,而且辣椒素也會抑制基因活動,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再那麼活躍,這樣就能夠讓更多的血液通過,對心臟好處多多,不過醫師提醒攝取要適量,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紅通通的辣椒吃到嘴裡,辣勁十足,不少人就愛這辣到發麻的感覺,不管什麼料理都要加辣椒調味,而辣椒不只增加食物口感,還對健康有幫助。

香港中文大學以倉鼠做實驗,先餵食高膽固醇的食物然後分組,一組飲食加了辣椒素,另一組沒加,結果發現吃了辣椒素後,倉鼠膽固醇下降,同時也能抑制基因活動,降低動脈血管收縮基因活躍性,對心臟幫助大。

台大家醫科醫師姚建安:「主要是對血管通透性有幫忙,不容易造成血管阻塞。」

過去研究也發現辣椒可以降血壓、減少膽固醇濃度,有助於減少血栓情況,不過雖然好處不少,但醫師可不建議吃太多的辣椒,特別是胃腸不好、有高血壓民眾。姚建安:「辣椒素如果說太高劑量的話,它會刺激我們腎上腺的分泌,會讓我們血壓反而會飆高,所以一般來講我們是少量,它有幫忙,太大量的話會傷害。」

腸胃道黏膜太過刺激反而被破壞,而辣椒也經常被製成辣油、辣椒醬等等,通常會有伴隨油脂,攝取過多也有風險,每個人對於辣度的耐受力不同,想吃辣椒幫助健康,最好量力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辣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968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