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追槍砲犯!菜鳥科偵警 跟監逮「改槍仔」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20:16

報繳「模擬槍」的期限到了,非法持有當心挨罰20萬!警政署展開第三波肅槍行動,其中新北市三重警方破獲一間改槍工廠,隱藏在一處出租套房,掌握線索的幕後功臣,是四名剛從警專畢業兩年的菜鳥警察,透過網路科偵技巧與大數據分析,鎖定對象後,終於逮到人。

圖/TVBS

 
敲著鍵盤打出關鍵字,在網路尋找可疑買賣紀錄,追蹤隱藏螢幕背後的槍械犯嫌。

三重分局科偵小隊員警李修齊:「這幾組零件滿可疑的,這是不是可能拿來改,你覺得呢。」

三重分局科偵小隊員警黃舜逸:「有可能吧,它看起來又很大量。」

 
圖/TVBS

三重分局這四名員警相當年輕,從警兩年多,資歷、人脈不如資深刑警,但他們可是警專科偵系首屆畢業生,被分發到新北市各分局組成科偵小隊,與資深幹部肩併肩作戰,果然找到關鍵線索。

員警:「這都網路買的喔。」

桌上滿滿滿,都是槍枝零件,陳姓男子27歲,白天在工地捆鋼筋,晚上躲在女友租屋處偷偷改造槍,彈頭、零件、火藥統統是從網路上買來的,供稱國中畢業後當兵負責管槍,疑似在那時候玩出興趣,沒想到退役後竟從事非法。

圖/TVBS

三重分局科偵小隊員警李修齊:「因為那些買那些改造槍枝,都會有一些數量會特別異常的,我們就是針對那些異常的數據,做特別著重分析,然後特別去比對,才能發現這個犯嫌的身分。」

警方強力掃蕩,從南到北破獲大批槍械,展開全國第三波肅槍專案,就是因為這個月11日,模擬槍報繳期限截止了,從這天開始持有模擬槍,當心挨罰20萬。

罰得重,是為了防堵非法改造槍危害社會,刑事局警方這段時間,分別從國道自撞翻車案,查出槍械子彈,又有人上網自學,因為囂張炫耀,不小心露出馬腳。

 
三重分局科偵小隊,這些鮮肉員警,專攻科技網搜分析,與資深刑警合作,如今查獲槍械兵工廠,可說是小兵立大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肅槍行動#非法持有#改槍工廠#大數據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40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