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改點首日!釀派班烏龍 自強號誤點16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31

因應南迴鐵路電器化,台鐵從23日開始改點,結果在晚間6點,竟然發生自強號列車的司機員,到板橋準備交班,卻等不到人開車的狀況發生,進而延誤16分鐘。台鐵表示,因為舊制是在樹林站交班,改到板橋後,疑似溝通出問題,才出現地點出現不一致的認知。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 吳姝叡:「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177自強號列車,從23日開始,司機員從樹林,改到板橋站這邊來交班,但疑似因為沒有溝通清楚,竟然導致大延誤的情形。」

177次自強號,預定從花蓮開到斗南,花蓮機班司機員晚間6點多抵達板橋站,準備換彰化機班司機員換手,遲遲等不到人交班,才發現司機員根本不在板橋,而是樹林站,疑似是沒有做好交接,不過事情都發生了,台鐵只好請司機員,「加班」開到樹林站換人,只是「突槌」狀況,讓火車誤點16分鐘,影響約500名乘客。

圖/TVBS

民眾:「應該是他們要交接好的事情,但他們沒有做好,會延誤我們這些趕時間的行程,可能還沒辦法賠償之類的,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情的話,就會比較嚴重。」
 

民眾:「正常吧。(為什麼覺得很正常?) 偶爾啊,都是會有誤差、誤點,難免啦,這沒什麼問題。」

圖/TVBS

事發後,有人在臉書上po文,提醒乘客車次延遲,不過有一名自稱是177司機員的民眾卻回文說,時刻表和報單都只有樹林接車,完全沒有到板橋接車註記,更強調這是機務處排班,沒有做好交接才導致漏失,到底實際原因為何?台鐵強調,正在進行檢討,會不會有相關懲處,也會等報告出爐再做決定;台鐵同時也對外發出聲明,表示已經要求各機務段,要再確認交班地點,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迴#鐵路#交班#誤點#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3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