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增38倍!龍巖新建塔位惹民怨 環局退件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49

龍巖集團在新北三芝開發的殯葬設施,近期被當地居民抗議,原本只申請5千多個塔位,但後來變更為21萬個,暴增38倍,就遭質疑數量過多,新北市環保局也已退件,但龍巖集團強調,申請案完全是依照法規,一切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圖/TVBS

 
夜色中一座建築聳立在山坡上,外觀顯得氣派,這是龍巖集團在新北三芝的真龍殿三芝紀念館,但近期被爆出龍巖想再增設新塔位可數量卻暴漲38倍。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在真龍殿附近的山坡地,原訂要設置26公頃,地上三層地下2層的納骨塔,且只要設5800多個塔位,卻被變更為21萬多個,當地居民氣憤,質疑為什麼沒事先通知,而且數量增加過多,揚言抗爭到底。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切按照所有的法令來,該嚴格環評的把關,新北市一定要做到位。」
 

圖/TVBS

環保局解釋,近10年死亡率提高,內政部於100年修訂規則,原本每5平方公尺1個塔位,調整成0.15平方公尺1塔位,廠商才會改申請,目前已經退回變更案,強調會嚴格把關。

龍巖強調是原定26公傾,不會全部開發,至於遭退件則是尊重主管機關,龍巖集團會依照法規來申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巖#殯葬#塔位#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718

0.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