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5屋頂光電目標低估 環團籲利用率達50%


發佈時間:2020/12/2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45
環團籲應加強屋頂光電架設。(圖/中央社)
環團籲應加強屋頂光電架設。(圖/中央社)

為增加綠色能源比例,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工業局估算2025年屋頂光電目標裝置容量約1.2GW,僅約30%屋頂利用率,明顯低估,應以50%為目標;另外加強與民間對話,提出積極對策。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舉辦「工廠屋頂沒裝綠電,蘇內閣還不衝衝衝」記者會,指出製造部門是台灣最大的用電及排碳大戶,排碳占全台52%、用電量超過56%,但工業區、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安裝屋頂型太陽光電的比例卻不到2成,應加強屋頂光電架設。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指出,透過google衛星地圖及民間空拍工業區影片,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約有8成以上的建物沒有安裝屋頂光電。目前全台工業區已裝設803MW的屋頂光電,但經濟部工業局設定2025年目標裝置容量僅1246MW(約1.2GW),明顯低估。

此外,蔡卉荀提到,根據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截至18日已有757家回流台商通過審核,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兆1610億元,但僅要求進駐彰濱、雲科等工業區的回流台商需裝置30%的屋頂光電,在其他工業區未有同樣要求,使用光電比例相當低。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魏揚指出,透過套疊產業園區圖層及全國建物圖層,以經濟部產業園區屋頂總面積為例,若有50%設置屋頂型光電,潛力裝置容量達2.3GW;若再加入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科技部科學園區、農委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等,皆以50%屋頂利用率估算,潛力裝置容量約2.8GW。
 

魏揚提到,另外若再加上地方政府管轄的工業區,用同樣50%屋頂利用率計算,加總上述全部的潛力裝置容量約達3.5GW;整體而言目前對2025年的目標遠遠低估,工業局應對外說明盤點情況,或是無法達到50%屋頂利用率的原因。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陳婉娥說,經濟部及科技部應完備台商回流的因應機制,調高屋頂光電設置率,並要求既有廠區比照辦理;另提高2025年屋頂光電目標,降低地面光電設置的壓力;也應主動召開與社會對話的會議,邀請工業區廠商、綠能業者及民間組織,提出積極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環團#綠能#屋頂光電#太陽能#光電#工業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035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