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鐵路電氣化首日 莒光號故障延誤101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2:42

南迴鐵路電氣化23日上午才通車,晚上卻傳出列車故障意外!一輛從高雄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晚間6點55分,在行經枋野到枋山間的路段時,疑似列車的電車線零件脫落造成短路,動彈不得,車上的28名乘客,行程延誤了101分鐘,總共造成7列車、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圖/翻攝自合鐵事故通報平台臉書

 
列車長:「我們要把故障車推進來到枋野站以後我們才能夠繼續前進,那請大家在座位上耐心等候!」

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頭一天,713列車卻在行經枋山路段時,故障了,列車長深深一鞠躬,表達歉意!

列車長:「延誤時間有超過45分鐘的話,請向各站連繫確認賠償的相關事宜,造成大家的不便請大家見諒!」

 
圖/TVBS

列車故障意外發生在23日晚間近7點,台鐵緊急從枋寮開出救援單機,把列車拖回枋野站,列車延誤101分鐘,車上的28名乘客,則走改乘自強號接駁。

乘客:「求好彩頭嘛,結果第一天就出狀況,大家心裡頭就有一點怪怪的。」

乘客:「以後不要再碰到就好了。」

圖/TVBS

結果總共造成7列車延誤了377分鐘,1242名乘客行程受影響,南迴鐵路電氣化頭一天,上午才通車,晚間就發生列車故障事件,乘客實在難以置信!

台鐵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我們的713次莒光號,因為機車閉合器無法閉合,我們停在枋野一號隧道的線上,然後造成列車無法運轉行駛。」

台鐵初步調查,是列車的電車線零件脫落造成短路,才會走不動,強調已會同施工單位鐵道局,進行審慎檢討與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迴#鐵路#電氣化#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9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