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當萊委?林淑芬棄權不投票 堅持理念坦然接受處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09
劉建國、林淑芬。(圖/TVBS)
劉建國、林淑芬。(圖/TVBS)

立法院今(24)日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上演萊豬表決大戰,先前傳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鍾佳濱與劉建國3人因為身負豬農與地方選民壓力,被黨內「盯緊緊」列入黑名單。民進黨團今日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決議,若有黨團立委跑票,將祭出黨紀處分。今日在立法院審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第23條條文,在野黨要求禁用萊劑肉品與產製品條文明文入法,林淑芬劉建國2人宣布「棄權不投票」。

更多新聞:馬英九重砲轟蔡英文「犯3錯誤」 要萊豬立委加倍奉還

 

對此,林淑芬表示,這些年來為人民守護食安的堅持始終如一,無論是揭發頂新黑心油、校園禁用基改食品或落實食品標示等,立場從未改變,顧及到國際外交經貿情勢,開放是不得不的決定,也希望管理的配套要具體落實,這會期討論9項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草案以來,林淑芬提出開放之後的管理疑慮和建議,無論是標示、稽查或執行面問題,及幼兒園的管制配套是否能落實,仍有許多疑慮。

林淑芬願意坦然接受黨紀處分。(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指出「若因堅持理念和價值而被黨處分,我坦然接受」,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思考問題,是她從政的初衷,現在如此,未來依然如此。另外,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有來自地方的壓力,劉建國僅回覆「我一切泰然」。最終此修正草案以59票反對、46票贊成,否決國民黨團修正動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萊豬#進口#表決#民進黨#綠委#棄權#投票#劉建國#林淑芬#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16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