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閉幕辦桌搶快 擺350桌只花3分鐘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聽奧閉幕式,準備讓外國選手見識的露天辦桌,負責排桌上菜的開平餐飲學校,580位志工,半個月來幾乎從早到晚練習,除了得練習優雅的上菜擺盤外,要在半小時內,完成所有場佈,才是最大的挑戰,不過最後一次彩排,開平的學生志工,憑著默契與互助,擺設350席餐桌,居然只花不到3分鐘就完成。

指導老師:「對好,對好,撤掉一張,對,對好。」

吼叫加手勢,要在最短的時間,把圓桌標齊對正,他們是開平餐飲學校的學生志工。指導老師:「你們都很棒,我們希望我們等下一次到位,這樣可以嗎。」

聽奧閉幕辦桌,得在半小時內完成350桌的擺設,最後一次彩排成績如何?學生志工:「衝啊!」

短短不到3分鐘桌面架設,大功告成,不過這驚人速度是半個月以來,每天早上9點練到下午5點,動員580人,辛苦換來的成果。指導老師:「好,第一區已經完成了。」

一開始練習,還得費神拉線確保桌次整齊,越到後頭,駕輕就熟,憑著默契搞定一切。指導老師:「3、4…。」

端盤、擺盤也是訓練重點,原本規劃,學生得在40公分的矮桌上菜,屈膝蹲低又要優雅,一場上菜秀,這樣的動作每個人得做200多遍,好在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盤腿坐矮桌,對人高馬大的外國選手實在不舒服,最後關頭,改成一般流水席的普通圓桌。指導老師:「加進來,這個斜放,這個聽奧的。」

除了送熱騰騰的台灣味,給外國選手的伴手禮,也是學生們精心包裝,台灣各地名產通通整齊擺在這個小方盒裡頭。

聽奧閉幕的辦桌大秀,進入倒數計時,這些幕後小功臣不喊苦,全都樂在其中。

◎畫面提供:開平餐飲學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98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