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擎天崗水牛又1死!陽管處設新營養補充點


發佈時間:2020/12/23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2:31
陽明山擎天崗今(23)日出現1頭死亡多日的水牛。(圖/中央社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今(23)日出現1頭死亡多日的水牛。(圖/中央社資料照)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陽管處表示,今天找到1頭死亡多日的牛隻,在專家建議下已就地掩埋,已在擎天崗舊牛棚放置草料,今天在頂山-石梯嶺地區新設營養補充點。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發言人張順發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天為了解牛隻活動情形,派人上山勘查,由於天候不佳沒有發現牛隻蹤跡,轉而往圍籬外避風處,發現1頭死亡多日的水牛。截至目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數量目前總計30隻。

 

張順發表示,經過拍照、定位後通報台北市動保處,研判死亡個體外觀死後變化嚴重,無法進行化驗,因此就地掩埋並且消毒。陽管處會持續加強落實巡查、監測及通報機制,如果發現異狀或死亡個體就會立即通報動保處。

張順發表示,在專家建議下,今天已採購甜燕麥、百慕達與苜蓿等草料60公斤,原本預計放置擎天崗舊牛棚,但舊牛棚草料仍然充足,今天下午改在頂山-石梯嶺地區緊急新搭設營養補充地點,後續會持續監測牛隻取食情形與活動力狀態。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一事,21日下午由台北市動保處召開跨領域專家會議,初步排除動物傳染病與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可能性,研判死亡原因應該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失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水牛#陽明山#擎天崗#傳染病#營養失衡#動保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49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