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貼紙也有「標章之亂」 先張貼後稽查有公信力?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3:54

美國豬肉即將在元旦開放,不過相關配套措施恐怕都還沒到位。民眾黨23日召開記者會,持續緊咬標示爭議,指出中央和地方,光是產地標示貼紙的樣式就多達12種,而且多數都不用經過認證程序,業者自行下載張貼即可。在野黨痛批,搞得全國上下人仰馬翻,但其實只要源頭管理,進口時在包裝上標示有沒有萊克多巴胺,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圖/TVBS

 
國產溫體豬,當天現宰最新鮮,民眾平常到菜市場,多半只跟熟悉的肉攤買,不過開放美豬進口後,未來還得認標章,吃起來才會更安心。

東門市場豬肉攤商張采婕:「要下載表單然後自己填寫資料,然後附那個證明一起寄給它這樣,寄給農委會給他們過審核,然後這個都需要一點時間啦,對大概差不多要兩個禮拜。」

農委會發行的台灣豬標章,經過認證程序才能貼,但攤商也領到了衛福部自製標章,長相差不多,而且根本無需認證。

 
東門市場豬肉攤商張采婕:「本來就應該規定一種,因為你這樣子有些是嚴格審核的,有一些是自己下載的然後又長那麼像,這樣子如果之後有出任何包的話,那這樣會不會連我們很認真去審核的,這張標章都沒有公信力。」

農委會、衛福部各唱各的調,眼看美豬都快來了,標章認證又程序繁瑣,只好任由民間自行張貼,至於稽查能否到位,以後再說吧。

民眾:「要有志工去到處去排班去巡邏啊。」

民眾:「當然是有信心啊沒有信心幹嘛,投這個政府幹嘛。」

記者戴元利:「今年以來有紓困之亂疫苗之亂,難道現在又有標章之亂了嗎?政府推廣豬肉標示,不過看看這個豬肉標示貼紙,竟然多達十幾種,業者甚至可以從網路上自行下載,到底公信力在哪引發質疑。」

又不是美術設計比賽,連一種標章,中央地方都要各自表述,這些缺乏公信力的標示方法,在野黨持續砲轟。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其實講白一點政府就不負責任,責任你就推給地方政府,推給這些廠商推給這些民間業者,出了事有檢舉再來抓,抓到了算誰的算這些基層廠商的。」

 
圖/TVBS

屏東的、新竹的,可自行下載的標章貼紙竟多達12種,民眾黨痛批政府,直接標明萊克多巴胺,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美國)它們的豬肉它們的很多肉品,通通都有標註這些不管是什麼,不含賀爾蒙啦不含人工添加劑啦,甚至直直白白的明明白白的就是,標註說不含萊克多巴胺,在國外的話它們的業者都願意自律,就直接就做明白就說我沒有含(萊劑),那不就結束了嗎?」

美豬進口表決前夕,藍營智庫同一時間,拋出最新民調、希望用民意施壓,數字顯示,超過5成的民眾,不贊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的萊豬不等於毒豬,另外陳時中認為,直接標示瘦肉精含量會造成歧視的說法,也有62.4%民眾持反對意見,不相信政府有能力落實逐批查驗工作的比例更高達63.4%。國民黨立委擔心,如今疫情拉起警報,地方政府還有人力稽查嗎?

圖/TVBS

國民黨立法委員謝衣鳳:「現在疫情的情況嚴峻之後,我們各地的衛生所的人員,都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他怎麼會有足夠的人力心力去分散,在1月1號要進口的就是萊豬上面呢?」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政府如果真的要做到風險跟著肉品移轉,那麼至少要提出一個可行的方法,可查證的方法可溯源的方法,甚至讓我們安心的一個叫辨別真偽的,這樣的一種這種標示制度。」

美豬進口倒數計時,標示到底可不可信,政府和民眾心裡有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美豬#配套措施#元旦#開放#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54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