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嘆變難賺! 外送員:相同時間全職送餐薪少3萬

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0:57

美食外送過去讓不少人兼職,存上第一桶金,但有外送員抱怨這2年制度一直改,相比過去工作時數不變,收入卻會少超過三萬,想拿獎金也得符合公司規定的「9成以上接單率」,明年元旦平台還針對拒單規定調整,不少人覺得愈來愈難跑,有時還被顧客刁難,沒把餐點送上樓就被飆罵。

圖/TVBS

 
外送員江先生:「它一直罵我說,你有沒有念書啊,你講中文好不好。」

辛苦跑外送,怎麼被訂餐民眾罵沒念書?

外送員江先生:「它就罵我說,你真的很廢欸,沒有帶證件做什麼外送。」

 
原來江先生禮拜一送餐,因為沒帶證件上不了社區大樓請住戶下來拿,本只想找零後趕快走人!沒想到。

外送員江先生:「我就已經在找錢給你了你為什麼要罵第二次捏,我不乞求你跟我說謝謝,但是你也不要對我人格辱罵啦。」

圖/TVBS

這一切讓江先生氣到把過程PO網,告對方公然侮辱,訂餐住戶則質疑PO文內容在恐嚇他,雙方有待調解,訂餐糾紛多還有外送員說,以後跑的人會變少,因為福利制度調整,以前跑愈多賺愈多,1個月送185張單以上一單110元,1小時平均3張1天跑10小時,1個月工作22天能賺7萬2,現在一樣工時,1張單加廣告費剩55元,若配合接單率高再多5塊加一加3萬9,跟原本比還是少3萬。

記者林旼叡:「其實新舊制度的收入差那麼多,外送平台它還是有個獎勵機制給外送員,不過要求你的服務品質要到,接單率要在90%以上,現在這麼多人抱怨,是因為接單率的評估方式(將)變了,如果一間餐廳它製餐時間是30至40分鐘,外送員1個小時接3張單變1張單,收入明顯會變少,時間成本增加了。」

圖/TVBS

1小時能接的單變少恐怕收入確實有差!外送平台強調接單率90%以上者會有件數獎勵,調整是讓「餐廳和顧客」有更好品質,系統派單也會評估外送員等候狀況,相比另家平台業者,只修改距離長短,收益會不同,都想鼓勵外送員接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制度#工時#刁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9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