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車」!火燒車僅30秒 駕駛驚嚇急逃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9:37

新北市一名駕駛,日前行經國道一號南下汐止往內湖路段時,車子瞬間陷入火海,好在他逃得快,奪門而出,驚險無傷,交通部統計,今年共有122起火燒車意外,其中油管龜裂鬆脫,是主要原因。

圖/TVBS

 
轎車被火吞噬,警消人員拉水線,在國道來回奔跑,濃濃煙霧遮蓋整個車道,附近經過的駕駛紛紛繞道閃避,13日凌晨12點多,國道一號南下13.2公里處汐止往內湖方向,發生火燒車事件,好在車主逃得快,驚險無傷。

記者李潔:「車子開到一半,如果你聞到汽油味,或是有冒煙的情況,千萬要記得趕快下車,但不要貿然打開整個引擎蓋,以免發生危險,最正確的動作應該是熄火,開啟些許的縫隙,拿出準備好的滅火器,將管子噴進去,在夾縫當中降低溫度也減緩火勢。」

圖/TVBS

沒經過專業訓練,別輕易自行滅火,火燒車只有短短2、30秒逃生時間,要是真的因為油管脫落、油氣過濃竄火燃燒,車主下意識打開引擎蓋查看,當心回火釀成嚴重灼傷。
 

交通部統計,去年發生182件火燒車,今年截至11月有122件,其中油管老舊、龜裂漏油是主要原因,如果又碰到走走停停、下大雨、大熱天,容易釀成意外。

圖/TVBS

明志科技大學機械系黃道易博士:「三年或者是6萬公里、8萬公里的時候,一定要請你的車廠去做這部分的,油管的接頭處的檢查,氣候的變遷比較大溫度很高,氣溫溫度很高,或者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溫度馬上就下降下來,那是熱漲冷縮的情形下,容易造成相關的接頭、接管的地方,很容易就產生裂痕。」

專家解釋走走停停,會讓引擎室內空氣不對流、油氣過濃,溫度一高當心起火,另外下雨天,氣壓低,大熱天,散熱不易也都有影響,最近氣溫驟降,當心熱漲冷縮造成油管鬆脫,車主們上路前務必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油管#龜裂#國道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11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