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跳傘驚魂!快解勾異常 拉副傘順利著陸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9:10

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傳出有傘兵在訓練時降落傘打不開的情形,27歲的劉姓中士從1250英尺的高空跳下,4秒鐘後,在距離地面約1000英尺相當於304公尺的高空,疑似因為快速解脫器異常,主傘拉不開,幸好他反應快,緊急拉開副傘後才平安著陸,由於跳傘訓練一共要跳五次才會通過,而傘打不開的情形剛好就在第五次,不過因為劉姓中士反應快,按照警急處理程序拉開副傘,解決危機,所以一樣能領到結訓證書!

圖/翻攝自YToscar lue

 
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傘兵:「拉保險!」

傘兵一個預備,從高空一躍而下,這是陸軍空訓中心傘兵的日常訓練,不過每一次的跳傘,都有可能受傷。

陸軍空訓中心傘兵陳彥陵:「T10B其實操傘沒有像MC1那麼靈活,所以操起來比較吃力一點,在著陸的時候就是瞬間,角鐵在我左手就劃到了,那時候是送屏東815屏東分院。」

 
陸軍空訓中心傘兵身上的裝備,就是型號「T-10B基本降落傘」,不過23號卻發生有傘兵在訓練主傘打不開,幸好緊急拉開副傘後才平安著陸。

圖/翻攝自YToscar lue

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前面四次都是正常,劉姓學員這次是第五次的跳傘,是因解脫器異常,解脫器大約在我們肩膀這邊異常,導致脫落失去重心跟平衡。」

圖/翻攝自YToscar lue

23日早上十點,陸軍空訓中心劉姓中士,在屏東潮州空降場執行跳傘訓練,身上背的就是「T-10B基本降落傘」,總重29磅,直徑35呎,最大載重300磅,下降速度每秒約20呎,使用年限10年約100次,他從1250英尺約381公尺的高空一躍而下,4秒鐘後,在離地304公尺主傘的操作帶時,疑似因為快速解脫器異常,胸前和主傘連結的快解勾,自行解開。

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劉姓中士第一階段地面訓練夠紮實,才平安著陸,我們也會加強裝備檢查。」

劉姓中士今年27歲,報名參加傘訓兩週,第一階段的地面訓練合格後,才進行第二階段的空跳評鑑,總共要跳五次才會過關,而這次意外剛好就發生在第五次,但他不慌亂按照緊急處理程序作業拉開副傘,所以一樣能領到結訓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結訓證書#傘訓#國軍#跳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1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