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枯水期管線破裂!停水搶修 美髮店頭洗一半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15:00

南部水情嚴峻,嘉義、台南減壓供水,而高雄也在「水情提醒」的狀態,不過鳳山區卻發生自來水管線破裂,漏一整晚的情形,由於當時正處在大用水尖峰時段,自來水公司決定先減壓供水,總共有8.5萬戶受影響,隔天更是臨時停水開挖搶修,來不及通知民眾,讓附近需要用水的飲料店、美髮店業者措手不及,生意都不用做了。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這時候正是上下班的時間,除了這裡破裂以外呀,再來就是裡面這邊了,這裡也像湧泉一樣不斷地湧出來。」

機車道不能走,因為有水管破裂,地面隆起,水像湧泉一樣不斷冒出,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開直播,晚上六點多下班時間,鳳山經武路上整個都是水。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你看車子好多!所以你們行經這裡的時候務必要小心安全。」

 
圖/TVBS

隔天再來看,結果地上還在冒水,工人正開挖搶修,對面的美髮店和飲料店都沒水可以用,美髮店老闆娘還要拿兩個水桶出去裝水回來給客人洗頭。

美髮店業者:「對,都沒通知呀,影響到客人(頭上)還有泡沫,我沒有收到(停水)單子,只有在網路看到。」

飲料店業者vs.記者:「沒水啦!哇,那怎麼辦,就...沒辦法啊,停一天喔!對。」

圖/TVBS

突然停水也沒事先通知,附近店家生意都不用做了,高雄大鳳山地區的主要水管在22日晚間六點多突然破裂漏水,自來水公司先採取減壓供水,直到23日早上8點半才全面停水整修,但是鳳山地區有8.5萬戶受影響,停水資訊也是臨時在網路上公布,沒有供水配套措施,害得做生意的店家措手不及。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副處長徐志宏:「昨天發生的時候是在大用水尖峰時候,大家民眾都在煮飯都在用水,我們避免影響民眾,我們先用壓降的方式來處理。」

南部現在水情嚴峻,台南、嘉義地區都是減壓供水,高雄地區雖然沒有嚴重缺水,但也是「水情提醒」的狀態避免浪費水資源,這次鳳山地區漏了一整夜的水,之後民眾更要注意節約用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來水管#破裂#漏水#搶修#停水#枯水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