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拘提前滅證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250萬元交保


發佈時間:2020/12/22 23:40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圖/TVBS資料畫面)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圖/TVBS資料畫面)

北檢偵辦勞動部前組長游迺文涉貪操縱股價案,今晨聲押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等4人。台北地院深夜裁定闕男新台幣250萬元交保,同案另名3被告也分別獲交保。

其中,經理人郭士慶以80萬元交保、孫民承200萬元交保、研究員俞建業30萬元交保。

 

法官諭知,闕志昌等4人限制出境、限制住居,在此案偵結前不得與共同被告及相關人士討論此案案情(如有違反,將構成羈押事由)。

台北地檢署晚間指出,待收到裁定後,經檢察官研議再決定是否提起抗告。

檢廉查出,統一投信公司是接受基金運用局全權委託的代操業者,游迺文利用他擁有管理、督導及考核等權限,違法指示闕違背專業投資判斷,以公司接受全權委託代操的勞動基金資金,各自進場大量買進遠東公司股票,藉以讓同案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順利出脫持股套現獲利。
 

統一投信等公司代操的勞動基金資金,包含勞工保險基金、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國民年金保險基金、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北檢昨天搜索3個處所,帶回被告闕志昌等4人,由廉政署初步詢問後,今天凌晨移送北檢複訊。

經檢察官訊問後,今天清晨認為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等4人與游迺文為共犯,涉犯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嫌重大,且4人在被拘提前,急刪手機重要訊息,明顯有湮滅事證及串證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今天傍晚召開羈押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勞動#基金#股價#統一#投信#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345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