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40國禁英航班! 倫敦如武漢被視為「瘟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3:05

英國出現變種病毒,目前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不過有人冒險飛回英國,想和家人團聚,這也造成歐洲各地機場大亂。不過美國到目前為止,還沒對英國班機下禁令,紐約州長古莫痛批,當初美國疫情爆發,就是沒有第一時間阻擋來自歐洲的航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地勤人員大吵,這群從英國倫敦飛往漢諾威的64名旅客,趕在封城前出國,沒想到卻被拒於門外,德國怕英國變種病毒入境,要求全員必須檢測陰性才能放行,結果一群旅客被迫在機場打地鋪,睡行軍床,克難過夜。

漢諾威地方首長賈高爾:「結果只有一人檢測為陽性,其他人檢測為陰性。」

沒想到班機上還真的有一人確診,儘管不能確定是否感染變種病毒,但這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已經讓超過40個國家,全面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英國飛香港旅客vs.記者:「現在這就是最後一班啊,你是否擔心如果你不能入境香港,他們會將你原機遣返,我目前還沒想到這一點,但或許如你所說,會吧。」

有人用比平常高5倍的價格,買到英國飛香港最後一班班機的位子,還有人是明知道有風險,還是打算飛往倫敦。

德國學生:「對啊,這真的很令人困擾,但我真的很想去倫敦,因為我的未婚夫在那裡。」

不只空中交通,搭乘歐洲之星的跨國通勤族也是滿腹怨言。

英國旅客:「政府完全沒有控制住疫情,狀況沒有好轉,英國所實施的這些限制,再愚蠢不過。」

倫敦封城和法國48小時的禁運令,殺得各界措手不及,也讓英法邊界物流貨運全都卡關,貨車司機作勢硬闖通關,還當場和維安人員對罵。

多佛港口人員vs.貨車司機:「如果你敢再做一次,我就把你從上面拖下來,現在這到底是XXXXX。」

 
會這麼火大不是沒原因,英國和法國距離最近的多佛港外,簡直變成了貨車停車場,綿延好幾公里的大貨車,多達1500輛都卡在這裡,無法交貨也不能掉頭,有司機已經在這等了四天。

土耳其貨車司機:「在卡車裡睡覺,對的。」

波蘭貨車司機:「我載貨到英國,結果現在回不了家,就只因為這愚蠢的病毒。」

來自歐洲各地的司機,都急著在耶誕節前趕回家團圓,但英國政府反應慢半拍。

英國首相強生:「我預估再接下來,幾個小時內我們就能,我們的團隊就能排除這個問題。」

 
法國禁令實施10幾個小時後,才說要和法國協商,而這解決辦法很可能是要讓所有要通關的貨車司機都先接受病毒檢測,變種病毒打亂英國供應鏈,日本汽車龍頭豐田宣布,在英國和法國的工廠提前放大假,而這變種病毒不只在英國,其實也在丹麥,澳洲,荷蘭等地出現病例,現在已經批准使用的疫苗,是否還能有足夠的保護力,是大家最想知道的答案。

美國新冠疫苗計畫主管沙勞威:「我今早和英國的窗口通話過,直至目前為止,沒有確切證據證明這樣的病毒傳播力更強。」

美國至今,並沒有跟進其他國家禁止英國航班入境,而防疫權威佛奇也叫大家不要反應過度,但防疫官員這麼淡定,卻讓地方首長看不下去。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每天有六班英國飛機進到紐約,結果呢,我們居然什麼也沒做。」

紐約州長古莫痛批政府毫無作為,乾脆自己向英航及達美航空要求,旅客登機前一定要檢測陰性才能上機,而巴西目前也還沒對英國下禁令,不過,這樣的狀態能維持多久,恐怕還得看英國疫情如何發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變種病毒#航班#倫敦#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2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