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火車難修 吳揆:部分建纜車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陳其銳 鄧光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備受觀光客熱愛的「阿里山小火車」,可能有「部分路段」要走入歷史了嗎?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召開任內首次重建會議,許多慈善團體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來參加,吳院長說,觀光局建議把部分容易坍塌的小火車路段,改為「纜車」,而政院也決議,補助災民自購屋的頭期款,最高政府補貼50萬。

週日午後頂著大太陽,不管是慈濟人,還是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還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出席吳內閣上任後首度重建會議,會中首先拋出大利多,災民自行購屋,政府補貼頭期款50萬。行政院長吳敦義:「將來住在自己買的房屋的人,他裡面也有一筆錢,是社會所捐助的,他也會感覺到一股溫馨。」

如果想住政府和慈善團體蓋的永久屋,也OK,9月19日前,小林村民就要作出抉擇,看是要選擇搬到離家很近的五里埔,方便自行重整家園和農作,或是搬到比較遠的月梅農場,由鴻海協助就業和生計問題。

上週才跟劉內閣開重建會,這週就跟新的吳內閣開會的郭台銘,這樣形容。郭台銘:「我覺得應該沒有差別,我只能用無縫銜接來形容。」

只不過,過去頗富盛名的阿里山小火車,很可能部分路段將走入歷史。吳敦義:「正在研議是否採用『纜車』方式處理,這樣可以避開很多路段,常遭受崩塌就全線停駛的困難。」

考慮興建阿里山纜車,能不能攬到新一波的大陸觀光客,吳敦義要求觀光局,邀請大陸踩線團來台試走一遍,希望拚重建之餘,再拚觀光帶動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0

0.1252